5F 羅東運動公園

1873年6月梵谷寫給弟弟西奧的信中提到
"我擁有大自然 藝術 和詩,若這樣還不夠,什麼還足夠?"
當時的梵谷戀情被拒,意志消沉,除了畫畫外,一心只熱衷研讀聖經......
但最後被仍被神學院所拒

想一想,自己很幸福
除了擁有梵谷說的,
至少我的處境沒像他一樣棲苦(連教會都不要他了)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
自己也跟梵谷一樣?
好像只是比他控制不在現實世界發狂的能力好一點罷了!

----------------------------------------------
我不會畫水中倒影,每當遇到湖,水池或大河,總是亂塗一通
畫這二棵樹時,其實是逆光,看不太清楚祂們的色彩,
後來我讓他們穿上自己想像的顏色
還是喜歡在一片自然裡

想到Renior 曾說:
你抱著一堆理論來到大自然面,大自然則把它們全都扔地上

但此時的我卻沒勇氣把理論丟掉
又不知如何實踐
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