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後,直奔屏東霧台,暫時離開喧鬧的隊伍魯凱的百合花高掛在每戶人家的屋外,彎進部落小小的角落,一把把小米鋪在地上,問過阿媽可不可以拍照,還想跟她再多聊幾句,她低著頭不斷地將小米把把束起,來這裡的外來者眾多吧,給了這裡過多的干擾,阿媽的沈默給了我沈靜的回應。


       第一次爬山要提著水果籃,幾個布袋的食物和米讓我看呆了,而且也要幫忙背米酒,尤其是好幾公斤的油膩的肥豬肉,好像我們去山上是要把脂肪移植到自己身上

走在這樣的小橋,比耗資數百萬,躺在國家公園裡的水泥橋感動許多,山上的族人們踏踏實實的架好,讓每個人在離家返家間有族人們的身影在路途上。

聽說我們不小心犯了禁忌,我是那個帶頭的人,爬到這棵紅櫸木上頭,枝幹上滿是煙頭,後來聽說那是要祭祖靈用的,在這裡離家的人會做最後的告別,返鄉的人會接受祖靈的擁抱,傳說以前這棵樹的枝頭上掛著入侵者的人頭,我這樣寫不知會不會被指責污名化,但是這是住在那兒的同胞們告訴我們的”傳說”。










孩子們啊,我要等你們的臉都掛上美麗的彩虹....
心懷不詭的學姐...想辦法把學弟灌醉,看著這些純真的靈魂在山上解放,在這個天堂國度裡,沒有律法,雲靄在北大武山的腰際間,學弟很快就醉倒在星空下

在天堂的國度裡,那肥滋滋的肏成為我黑夜的愉樂,聽到碳火與石板撲滋作響,燃起了一種焚燒的快感

很沒交待的打下這個在天堂的記憶,成天對著大武山吃吃喝喝卻是我最札實的回憶

番刀出鞘,我夢想的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