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長長的山徑,箭竹坡還未完全換成秋天的顏色,這段路走來一直是我十幾年前初到奇萊印象最深的景色,啊~一晃眼,迷迷糊糊的歲月已經累積到能說出許許多多的當年往事


雖然已經到了十月底,從奇萊山屋到主峰間岩石嶙峋的山徑上,竟然還開著夏季開花的高山蘿蔔,淡紫色的身影貼近路面,好像是直接放上去般.誰能告訴我,這是常態嗎?還是因為地球暖化的原因?很喜歡走這一段稜線上的路,起伏不大,往回看可以見到北峰山群,到了往卡羅樓和主峰叉路口時,又想起對卡羅樓的幻想,我想走過這一段斷裂處,這個特別的名字一直在心上.
往主峰陡上喘噓噓的爬著,卡羅樓壯美的稜線攔著一邊雲海,用眼晴走過去,真是曲折起伏的奇濶,一邊是崩塌的地形,另一邊是綠野盤身的陡峻.

老情人們悠閒的走在山徑上,不時回頭深情的望著彼此,這是真的,我能做的就是為他們記錄款款濃蜜的情景.女主角說:我上山不能沒有張叔叔,因為我不會打包,整理東西,煮東西.每次我都看見男主角要同時收兩個背包,連塞睡袋都是他做的哦!唉~~我只有得高山肺腫快死掉時,才有人幫我收睡袋......


在山上,另一種幸福就是一生的伴侶在身旁,女主角全部的裝備都是男主角買的,我想一般男性很少會幫自己的老婆買很多東西,從帽子,身上穿的到鞋子,只要有女主角在身邊,男主角再累也是甜蜜蜜的.



喜歡他們這樣敦厚樸實的心,倆倆相依偎在千山萬水裡,一路走過,到了七十歲時,看了這些回憶,想著在山上逗嘴的樂趣,和我寫的一些讓人噁心的文字


看雲 看山 看人生,長長的甬道,我們正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