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樣的擔心緊緊纏繞著我?從一開始遇到的第一個情況就是不知道可否組成一個能成行人數啟程,我告訴自己,能和誰一起去健行,上天會給一個安排,如果我們有緣一起去,定能湊足人數,當我完全不想這件事時,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一個人不能去,過不久又會再補一個人,一直到最近,人員是圓滿的雙數.


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心想不去算了,這樣的念頭強烈的在心中敲擊了好幾次,而當時看到J說了一句:因為這次行程讓她燃起了希望,雖然我尚不知她的希望是在哪一方面的,但我總覺得身邊能有”有希望”的人在一起,應該可以也讓我有些熱火吧!最剛開始的初苗因為研究所裡的一位教授不能成行而澆熄,他對K2BC的期待是遠過於我的,我是那個沒感覺的人,甚至我害怕看到沒感覺的自己,所以我不斷往外看,依賴著伙伴的興奮,好奇,又擔心的心情,J很早就問我航班可不可以先給,因為她住的比較遠,我心想:都還沒開票,我自己也沒把握是不是就是這些航班,另一個K問我:行前會可不以帶人來參加?我回覆:還沒有心力想到那麼遠的事.這個時候E給我重重的二問:一是入山許可證辦得成嗎?因為新疆2006年規定,從台灣過去要登山的隊伍需由跟有授權的台灣旅行社申請代辦,否則無法申請相關許可,二是我們去的季節是二月,她的大陸朋友建議:那裡很冷,氣溫在零下50~60度(後來查資料推測這應是誤傳,因為史上k2峰頂的最低溫不過-50度),我們肯定去不了,到時只有在喀什望路嘆息.....為此我輾轉難眠了幾天,把這些疑問都丟給了楊春風大哥,但又聯絡不上他,我不斷上網找法規,根本找不到有任何的文字這樣寫著,新的規定到底是什麼呢???
http://www.xjx.cc/dstx/xjgl.ht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内登山活动管理的暂行规定
http://www.xjx.cc/dstx/wggl.htm 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

既使我們申請到許可證,也到不了K2 BC.......
這句話讓我眼冒金星,因為我不想辜負有希望的人,而我竟然還天真的想,喀什有許多傳統小吃,也能中亞民族相遇....待在喀什沒什麼不好哇!幸好在網路上又看到曾經有人春節時去過K2 BC.這麼草菅他人希望的想法的確在心中冒了出來,我為什麼要去K2BC?其實透過社會學一點點訓練,我心裡不太會完全相信只有單方面的說法,論文龐大的資料,讓我狠狠拒絕觀看相關這次行程的資料,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根本不願意多看吧!這個麻痺的我,這個討厭在一次又一次處理這些繁雜事務的我,終於發現因為要去,我的神經崩的緊緊的,中國政策的不確定,航班改了數十次,我對中國作業方式的不明白,加上體力不支,有好幾天明明想睡覺,撐著眼皮還是想趕快確定正確的航班,核對資料,詢問價錢,又要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做,一直到開票,因為我們不同天出發,發現有伙伴的票價比較貴,硬是能省則省的習慣使然,幫他們再重新訂好,在這些不斷要解釋說明的過程中,我焦慮的連一頁文章都看不下去,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走,最寶貴的星期六,我竟然很不理智的花了一整天想,有沒有幫他們再省機票錢的可能,我已經不知道是自己真心想做這件事(因為在做的時候心裡很煩),或是我看不下書,寫不了作業,想不出論文的點子,迫使自己這麼沒效率的想著做著,同時也發颷地用不同顏色,用不同字體大小的Mail,回覆和說明他們的行程,票價,我失去了耐心,真想當一個獨裁者,但以往的背景卻規訓著我,好好的溝通很重要.不禁有些些失落,自己已經不像從前那樣.或者我可以拿論文的壓力來當擋箭牌吧!我必需承認,自已寫不好論文,更恐怖的是,我也懷疑自己的主題有沒有意義,更擔心的是,自己畢不了業,心裡卻又野的準備出國,拿自己的論文跟旅行相關當擋箭牌,內心一個聲音在呼喊著:我要時間!!!但又放任自己跟著慾望之流走著,不知道是不是跟最近啃甜食相關,平日不喜甜食的我,竟然吞了幾天蛋糕.雜亂無章的思絮,寫下這些阿里阿渣的鎖碎,希望我可以丟出一堆的垃圾.

發現:我有許多無關乎此事的憤怒堆在心裡,如果不處理,自己會爆炸,寫出來的東西,只是遮掩住另一個不敢正視的存在.同時也討厭著自己汲汲營營的捉取,太緊了,卻任性的不願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