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覺已踩過 
在無數的月夜裡 
水鹿、山羊、獵人的足跡 
原來對山的思念 
讓破碎的稜線更漫長

總記得要越過卡羅樓,自從我遇到在天池的溫暖之後。已無多的心力再面對喧鬧的話語,我任性的等待一切上山的可能。如每年一樣,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在彎彎的山路上,一路想吐又暈眩的我,一度以為這是不是最後能爬的山了。 

已經數量稀少的森氏菊燦爛的在嶙峋的稜線上陪伴我們。雖然知道在越過每一段碎石坡、曲折的瘦稜,有一個令人安心的等待在這以後,還是皺起雙眉想:「為什麼我走了很久,還沒有結束地圖上看起來不長的距離?」當終於接到裡山之後,沒有如往常般有眾多的登山客且令人舒適的日據能高越嶺上,我也離天池近了。
 

啊!在這樣美麗的時刻裡,我是如此笨拙,無法讓人知道我對山的思念。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孤單的時候,我會想起山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