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電,頭和身體分開。

沒想到,它比我預料中提早掛點;一直不喜歡電腦,但無疑的,它卻也是我在台北最”親近”的夜間部同學。沒有電腦可用,對一個正要寫論文的可憐人身來說是一件恐怖的事,好心的朋友爽快答應幫機器白痴的我解決這個問題。

一陣陣濃重的厚雨傾倒在馬路上,穿著乾了又濕,因為濕又繼續慢慢崩壞的拖鞋到光華商場買新電腦。差不多比一場大雨還短的時間,我的好伙伴幫我打點了一台全新的桌電。

聽著它靜靜地躺在電腦桌下,不像以前的筆電會發生轟轟,令我有時很想關機的聲音,此時,耳邊一些溫柔的歌讓我想到了正在看”我”的朋友們(認識或不認識)。

我想到前一陣子一個美麗的朋友因為遭到莫明奇妙的信件騷擾,憤而把自己的部落格關了幾天。一開始,我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後來直接打電話問她才知道原來因為這些原因。她是一個樂觀自信的女人,所以沒多久,她的小天地又重新開張了。

她和我書寫的起點有些不同,一些三五好友常會去她那裡逛逛。她的部落格有一種魔力,讓我每天都想進去看看她最近的生活、想法。

我的部落格則相反(因為不是每個已認識的朋友都知道這個部落格),很少有身邊熟識的朋友會三不五時來這裡留言或回饋一些想法(每位在部落格回應的朋友都是一個回饋,當然,有少數來這裡讓我看看機車效能好不好的人,我則視為一種EQ訓練),沒想到,現在大部分新朋友都是在網路上直接”認識”的。

這些新朋友,有些從我部落格開張沒多久,就和我”連結”,常常給我許多不同的想法,也因為回應,我要思考如何讓對方清楚我的看法。這些朋友都很熱情主動,不經意的,與這些網路上朋友的互動逐漸比其他朋友還要頻繁。我也變成其他人的網友了。

一些因為透過網路認識,後來逐漸在實際日常生活中互動頻繁的朋友,我的老朋友會問我:怎麼認識的?
我則回答:網交!(這個還帶有些許不確定,充滿詐騙危機,還些色情的名詞)

事實上,我有某種程度的小孤僻,如果不是這些朋友願意來這裡看看我,日積月累的讓我練習在網路上”說話”,願意看我說話的樣子,我想,以前沒有什麼書寫經驗的我,很難依靠敲打鍵盤和這些親愛的朋友建立純粹情誼。有時,看到"遠方的朋友"來這裡看我,我一整天就高興了起來。或者,你們願意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給我回應,甚至是寫出一篇故事或想法,讓我也分享你們的生命經驗。

啊!彼此的生命經驗就在這空間裡相互搖晃了起來。有時,就連家人也不知道自己發生的事。

你們讓我一點也不孤單,甚至有時讓我有些"忙碌"了起來

有一些朋友,雖然你們沒有留下字語,我不知道正在看我的你們是誰,但,我謝謝你們願意停下腳步,看看我有時”胡亂說話”的樣子。

如草原上吹來的輕風,這裡有你們。

ps:我的新電腦感覺起來比較快的樣子,效能變高了,我就不用等很久才能換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