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兩點,我們不用擔心網路上的恐怖傳說,因為
Nazir已經安排好要來機場接我們,在網路上已經事先訂好了旅館,但是到了那裡有被坑的感覺,跟網頁的相片完全不同,因為已經很”早”了,愛睏,只有忍耐.......


Nazir認識完全是緣份,是我靠第六感從網站上”點”到的,因為他很認真的回信,而且給的價錢合理,他的家鄉在喀什米爾,到了印度,幾乎每個認識他的人都稱讚他是一個好人,一個有”感覺”的人,我覺得他跟愛登山的浪漫男子一樣,熱情又直接,一個喜歡拍孩子的登山者.


見了面才知道,他完全被我打敗,生平第一次有人問他許多問題,第一次有人只靠著e-mail認識他,我也是第一個跑到印度找他的台灣人.    


You have to be Strong!


到印度來,要有堅強的心,相信自己要什麼


我們是觀光客,完全暴露在每個打量我們的眼神下,沒有辦法閃躲,以學生的身份旅行大大減少我們被宰割的命運,幸好Nazir已經打好了預防針,讓我可以提高警覺,在和每個人打交道的同時,要不斷的確定自己的立場,告訴自己,鼓勵自己,否則很容易被許多混淆的視聽所迷惑,不能隨便告訴別人要去的下一個旅行點,不能告訴別人自己旅行社的名字,因為對方一旦得到了資料就會千方百計的把你""走,之後的一切就不同了.




Nazir再三叮嚀:到了斯里那加前,決不能洩露要來接我們的人是誰,不然會有人冒名頂替,要我一定要問清楚對方的名字才可以跟他走.


連我們在新德里時,有一個開嘟嘟車的阿伯知道我們要去喀什米爾,還費盡唇舌的告訴我們那是個危險的地方,回教徒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他還留大哥大號碼給我們,叫我們若安全回德里一定要打電話給他,當一個當地人那麼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他們國土內的一個區域充滿危險時,頓時間,我真不知該相信什麼。而我朋友臉上吃驚和擔心的表情足以讓阿伯知道他的勸告快要奏效,但是不知什麼樣的力量,還是無法動搖我想去印巴邊境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