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因為看了Happy麻精采的
喀什米爾傳統婚宴菜介紹,一看到裡面的菜名(請點選進入連結),我馬上轉貼發了一封e-mail至印度,請他們在健行後能幫我們準備,原本我以為他們會像婚禮般當場煮給我們看,但是終究把我們當”標準的觀光客”,什麼都用盤子裝現成的,大餐雖然美味,頓時間卻少了一種”原味”。

但神奇的是隔天去Old city時遇到罷工,反而讓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和一個正在籌辦婚禮的家庭巧遇,讓我們看見昨天吃的大餐是怎麼來的。罷工的原因聽當地居民說因為一名警察調戲良家婦女,結果一個學生反抗,不幸被槍殺,附近的商店全都拉下鐡門。

一開始我們算是躲進廟裡,因為路人一看到我們,就熱心的跟年輕地陪說現在很危險,怎麼讓我們來這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新聞報紙都刊出來要霸工,但是工作人員卻不知道,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一間很有名的綠色清真寺及另一間有大柱子的清真時參觀(真不好意思,雖然我去過3次了,但我從來沒去記名字,在當地我這樣說他們就知道在哪裡)。

不過我開始索然無味的聽著那個不太懂自己文化的年輕地陪一直重覆說兩件事,不管我問了什麼問題,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跟他說: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文化傳統,那怎麼能說出尊重文化這件事?此時旁邊一個又高又帥,身穿黃T恤的男子溫文儒雅的告訴我剛剛一連串的提問。

其實後來想一想,我並不是很認真的希望知道很多關於那間清真寺的由來,以前拿到的資料早已不知被我丟到何方,好像那堆問題只是在考試,連日來對於N的安排其實我不是很滿意,因為他派一個住在新德里的錫克教徒,連斯里那加東西南北都弄不太清楚的工作人員跟我們逛Old city,我已經能想像N是如何不清楚我告訴他的每一件事。

那位黃帥哥可能是阿拉派來給我們吧!反而因為他,讓窮極無趣的參觀有趣起來,原因當然不是他帥,而是因為罷工,他的店關了,為了要讓我們感受喀什米爾人的熱情,他就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雖然目標還是去清真寺。

走在路上,看見街角一戶人家門外有打鼓聲傳出,外頭已嗅到不特殊的熱閙氣息,黃帥哥一問,原來裡面正在準備辦喜事。原本我們以為就這樣路過而已,他跟那家人打聲招呼後,開心的跟我們說:走吧,進去看看!


我們一行十個人就擠進小小的通道,一眼看到熟悉的搥肉畫面(因為我們昨天各自想像羊肉貢丸是怎麼做的,原本以為用石頭敲,原來是放在石頭上,用木槌打到變肉泥),那時忘了問為何每個準備料理的都是男人,是不是女人只要在裡面唱歌就行?


伴著鼓音的歌聲很歡樂,女人們在小小的樓梯前圍坐祈福,我靠近她們的分享,不因我的加入而荒亂的眼神裡,我看到她們唱歌的自信與匆容,在這個家族裡,我相信她們應該是彼此支持和關心的。只有我一個人湊進去,當下有些獨樂樂的感受,有一種團體約束的氣氛,因為我看到大家漸漸消失。


閃光燈不斷,我想料理的廚師們一定感覺像明星。幸好我們昨天已品嚐過這些料理,不然可能當場有很多人開始流口水或是不敢吃之類的兩極反應。其實昨天一下子吃很多肉,共有五種羊肉料理,看到這麼多血淋淋的羊肉躺在盤子上,反而覺得飽了。

這家人剛好有人認識黃帥哥,但黃帥哥卻不清楚為何對方會知道他,也因為這層認識,讓他們願意邀請我們喝茶吃餅乾,剛開始一些伙伴不是很習慣到別人家裡,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太久,看一下下就跑到外面去了,工作人員還特別到外面把他們找回來。

女主人煮的喀什米爾茶跟船屋口味不太一樣,大家一起擠坐在一個小廚房裡喝著暖暖的人情味,雖然真的很熱。一直很好奇新郎長什麼樣子,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黃帥哥好像要特別介紹一個剛回來的男人,看起來約莫40多歲,前額有些凸,上唇留著一撮整齊的鬍子,也許是新郎的爸爸,我趕緊現學現賣跟他說喀什米爾的”恭禧”,黃帥哥接著就說:他就是男主角新郎是也。幸好語言不通,大家紛紛用國語說怎麼可能,我還差一點脫口說出:你一定替你兒子感到驕傲這種會有很多烏鴉飛過的話,但我還是調皮的問:
這是你第一次結婚嗎?
我想有能力的回教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嘛~
讓大家更驚奇的是,他只有26歲(天文學家都可以當他叔叔了)

相關閱讀:
Happy 麻麻
喀什婚禮精采介紹1   迎娶2   出嫁3  歸寧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