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情感
讓我注視這些背影
不知覺隨影而去
即便   風雨欲來!



在Lamayulu寺廟裡,頂著強烈日光,A-Ma-Le(拉達克語:阿媽)仍披著羊毛緩慢地沿著轉經輪牆移動,我隨著她的腳步前進,用手撥動年代已久的轉經輪,喀啦喀啦從經輪響出的卻是另一個身影在我心裡晃動著。A-Ma-Le走不到一圈,坐在小角落裡休息,用手比著腳,原來腳疼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自覺的靠近她,大膽地按摩她的大腿,她亦讓我這麼接近,不知我那顆略些風霜的心是不是看起來跟她的臉一樣?


看到簍子,想起在部落的日子,對簍子總有一份特殊的親切,彷彿是另一個時光的召喚,在進Guest house前,我靜靜看著將要離去的身影。烈日依舊,這位阿姨要去田裡嗎?還是她要回家了?



在拉達克健行的第三天到Hemis chukpachem村子,恰巧一位仁波切到這裡講道,低沈吟唱的頌經聲,悠悠蕩蕩的飄進隨風揚曳的柳樹稍頭。我隨著這位好像喜歡青綠色的阿姨走著,不過,她的腳步有些些加快,她發現我在跟踪她的樣子,


每當村子有重要的法會、慶典,仁波切來時,或者婚禮時,大家會穿正式的衣服迎接重要時刻。我問嚮導阿杜,後面的斗蓬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他告訴我這是傳統穿著的一部分,是一種裝飾品,我想,也許下雨或下雪時,也許可以拿來用一用吧




Me-Me(阿公)的背影讓我看到一種單純的樸質,拉達克的男人似乎不需花俏的打扮,我喜歡上這種厚實的樸著。一條厚厚的腰帶繫上不同的穿著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