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
*天文學家-從來沒溯溪過,前一天才去買蛙鏡,還以為我是跟別人去,差一點就不跟了.
*植物學家-第一次合歡溪溯溪後就被冷到不想再溯溪,小時候喝到幾口水,從此游泳就跟他不是好朋友了。
*Wind-那些天有些怪異,搞不清處這條溪到底叫頭前溪還是萬里溪。

裝備:只有一條長長的橘色扁繩.

前一陣子,我突然想去溯溪,打電話跟天文學家透露這個訊息,他還很客氣的問,可不可以跟?真是夠笨了.我告訴植物學家不知道要選加九寮溪好還是頭前溪好,之後,植物學家也以為我是跟別人去,忽然又說不想去.我真搞不太懂男人的想法,為什麼我跟別人去,他們就不想去了.難道以為要繳巨額的費用嗎?(因為上次我也是臨時想溯溪,繳了1800元參加溯溪活動)

連續大雨滂沱,出發前一天還是豪雨特報,天文學家的磺嘴山入山申請也被許消,眼看這雨不斷的下著,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取消,後來還是厚著臉皮跟他們約好隔天一大早再看看。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們說些什麼,但他們很好(或是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知道我沒打電話,也不多問什麼,還是如約出發。

北二高往宜蘭的方向,豆大的雨滴撒在車窗上,我還在思考要去宜蘭泡溫泉還是溯溪,但過了一個隧道後,雨停,馬上告訴他們我很善變,還是是溯溪吧!反正全身濕,下雨也沒差(不要以為我不怕溪水暴漲,我是看過資料判斷才會選這條不寬闊難度又不高的溪),但我還是會有點擔心,我有點瘋的舉動把他們嚇著。


鹿窟坪古道旁原來有那麼可愛的溪谷,可供人發洩精力,宣洩情緒(真是太抱歉,這樣的形容多麼只以人為尊).剛開始在一段沒什麼水的石頭上走,一度還有錯覺,是不是走錯條,溪石濕滑,每個人都穿涼鞋,因為我的是5.10攀岩鞋底,行動起來方便許多。上上下下時,為了有溯溪的感覺,故意爬上滑瀑或走到較深的地方。回頭看二人,忽然有一股難為他們的一點點罪惡感。一個怕水,一個不喜歡身體濕濕的。

遇到第一個深潭時,我的罪惡感就被埋到暗綠的潭水裡,好玩的終於來了。遊過去試了一下難易度,告訴他們,沒有把手點抓,腳又短,所以要有人在上面拉。後來還是不會游泳的植物學家小心翼翼的從左側的岩壁爬上去。我再請他把扁繩架在樹上。之後天文學家和我用爬的通過腰繞的石壁,弄得很危險刺激的感覺。我一直跟天文學家說我會害怕。想一想頂多像掉下深潭的青蛙,再爬上去一次而已,而且這裡的深潭還很溫馴,平易近人。


在這個大瀑布下,雨一陣一陣地下,我們任由雨絲淋著,其實這個瀑布左邊還有另外一道。我爬上去觀察的結果,還是在中間架確保點比較有安全感,起攀點的腳踏點比較小,不過把手點很多,我們則在這裡滿足爬瀑布的癮。


最後一個瀑布不高,但剛通過時水流較強,我試著鑽2~3次,最後深吸一口氣,就在強勁的水柱下大聲狂叫的通過,我發現每個人都這樣叫著過去,連不會游泳的植物學家到最後也跳下深潭,拉著繩子與強而有力水花親近。




看到天文學家這樣的表情,大概可以跟下面那個畫面做一個慘不忍睹的連結,是不是他被操到要急救?事實上因為他說要給我50000盧布,用我的勞力換取他短暫的舒適,只要他在台灣找到盧布,為了不讓他黃牛,所以拍照存證。




---(這是一條可愛又秀麗的溪,可以玩瀑布,我們都覺得賺到了)---

8:00 新店市公所捷運站 ->北二高到金山->往鹿窟坪古道(沿著水圳走再找下溪點)
走一段沒什麼水的溪流後開始遇到<圖2>的深潭,之後一連串美麗精采的流瀑群讓人快活
11:30 最後一個大瀑布過後溪谷平緩約12:20看見溪邊明顯路徑往左有一片可躺著馬殺雞的草原,往右則是接到鹿窟坪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