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習慣你的身影出現在我身邊
我已經希望,當你見到我時,會快樂飛奔而來,讓我擁你入懷
你回眸山景,專注的眼神,讓我看見英姿煥發的神氣
你啊你,總喜歡溫柔的親著我的手,
但又不喜歡停下來讓我好好拍下你的俊俏、無辜又有些憂鬱的模樣



我不知道為何你喜歡跟著我們上山,而且只願跟著我們,我們沒有香腸、萬巒豬腳或是任何一種肉類,天未亮,你已在房門口徘徊催促著我們快點動身,大家在夜半二點已整裝出發,你仍然守候著睡過頭的我們,興奮地陪我們走向你常來的山徑。我們停下來了,你會回來看我們還在不在,你不顧其他山客同樣熱情相待,只為了和我們一同走過斷崖,岩坡。


我們步伐緩慢,只有爬岩時,才有可能在你前面,你不知道我們要走到哪裡,但還是絞盡腦汁追尋一條與我們同行的山徑,看著你猶豫,看著你皺眉,聽著你略帶傷心緊張的呼喊,你真是一個笨蛋,昨晚強拉你進房,難道你不知道我不想讓你孤單?

看著你最後獨自越過幾乎快90度的岩坡,真想抱緊你的勇敢,只可惜我的背包裡沒有香腸......在玉山東峰頂聽到你在岩壁下傷心的哭了,我呼喊著你,你安心一會兒,知道我們還在,但過不了多久,又聽到你哀怨又緊傷的哭聲,只想讓你快點看到我們,我們不會離你而去的呀!

你踏著有些疲憊的腳步回程,回到你熟悉的路徑,我們也會和你一樣,回頭看看你在哪裡。我們停下來休息,你則選擇可以避風的矮灌林,安靜的躺著休息,等著我們繼續前進。第一次見到你,你也是如此安靜的躺著。

又回到你熟悉的山頭,對你而言,這也是一份親近,有多高對你並沒有意義,而是你想來。在山下,我問東埔山莊的大哥:你會不會跟我們來?他說:那要看你的意思,我現在終於知道,這是你平常的娛樂之一,你也會看著遠方的山,天邊飛動的雲朵,追逐出現的動物。

第一次與我們相遇,你就喜歡我們,對不對?所以你從未對我們憤怒的吼叫。

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即便很累,你也願意等我們,雖然你無法像第一天時又跑回來找我們,在遠遠的前方,你的回眸,看到我們才又安心往前的步伐,讓我感到彼此在乎地走到這條山徑的原點。

Kuma,你真的很喜歡和我們在一起,對不對?

(Kuma是東埔山莊阿Vai大哥的狗,到東埔山莊的隔天,因為封山無法入園,我們就到處散步,那時他已陪著我們,還在半路兇狠的追一台歐豆拜狂叫,天空下起滂沱大雨,牠淋得一身濕,我們也是.等待三天後開放入園的第一天,牠跟著阿Vai開的接舶車狂奔到登山口,出發時沒看到他,我以為他自己先走到排雲或跟阿Vai回去,沒想到一段路程後,看到他衝出草叢,微笑的看著我們,興奮的搖著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