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群好伙伴在年前約好走輕鬆路線,可以只背小背包的能高天池是最方便的選擇。星期六一早才走到土地公廟前,金爐裡熊熊烈火揮映著正一他們沈重的臉,跟正一問起老邱呢?

他告訴我:昨天騎歐豆拜從6k的崩崖處摔下去,請直昇機載出去,正在加護病房急救。

一路上,我不專心的走著。第一個想到老邱三個還很小很小的孩子怎麼辨?

天池相當的熱閙,少了什麼的失落和外面霧氣同樣濃厚。

風雨交加的隔天,和幾位伙伴散步到光被八表。這一條路上,老邱曾讓我試著學習歐豆拜一下下,他怕我摔倒,在旁邊小跑步追著。他不會問我什麼,但會體貼我可能的難過,在雨歇霧散時,帶我暫時離開尷尬的處境。

人多的時候,老邱會在。有時他喝醉了,會開始說令大家哄堂大笑的靈異故事。一直到今年元旦,我們瞎聊時,才知道2005年元旦的能高天池是他從廚房拿了二顆蛋讓我們加菜。

當我和一些伙伴們說下山後我要先去醫院看老邱時,這些伙伴一聽到他的狀況,馬上二話不說的集結許多"愛心"讓我順道帶去醫院。我只簡單的說謝謝,當下也很不好意思。而心中震懾於這些伙伴根本連老邱都沒見過。如果是自己,可能很難對不認識的人有如此"慈悲"的舉動。

”一直看著日光燈,它的光芒好像快要把我的靈魂蒸發。”

這是老邱清醒後令我噗哧一笑的話。

”昨天很多人來看我,可是有一些人我好像忘了他是誰,可是我看到妳來了,我知道是妳。”我真感謝老邱還記得我。他也以這樣的慈悲,讓我看見生命的堅韌.

瞬息之間,這些慈悲讓心口翻騰!有些伙伴是這次同行才認識的,還有幾位雖在同一個地方上班,但不熟稔。最幸運的人是我,這些慈悲已流過我其實不太善於交際,又不安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