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
在這裡
妳和我
在一片陽光燦爛下
莫里里湖的藍湧出大地之歌
安住浪盪的靈魂
永無止境



憑著直覺,在排行程時,因為從列城到這裡要花七、八個小時的時間,我安排五天在這裡待著,為了只是一個過眼雲煙的傳說,這個湖跟西藏的聖湖一樣,可以示現前世今生,於是我想在波光歛艶中等待故事出現。盤坐在湖邊,故事沒有從湖裡出現,倒是我們成了在這裡的故事。讓人再回想起的,那一段擔心且擾人的故事,原來我還無法遺忘。幸好,這些故事,原來是要讓人感受。莫里里湖的水,如同甘露般,讓人一想起,那股清淨就已流逸入身。



詩人許悔之曾形容聖湖猶如”一個比海更遼闊的子宮”。在一波一波的漣漪之下,是一個更深廣的沈靜,也許是這樣,那些原本看不見自己無法止安的靈魂,無法感受這深廣子宮的力量。



這個令人知道色空,但又無法不執著的莫里里湖又在當下。


<故事>

倒是有伙伴的心急了,才第二晚上,覺得還要去更多的地方看看,才能值回票價。真是無法接受,竟然會有人在如此美的地方這樣的思考,以為每一個團體旅行都要像跟團那樣,到此一遊就好,從那次開始,我就不太想,不,是懼怕在網站上公開我們的行程.因為我太害怕,如果再一次和這麼美的地方相遇,要忍受蜻蜓點水般的輕挑。

幸好,這故事像湖上的漣漪,無法讓莫里里湖上有驚淘駭浪.


而莫里里湖的美,不只是一片藍光閃爍而已!只有讓心安定在藍光裡的人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