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我起了一點點的私心,不太想讓許多人知道,這隻慈祥和藹的黑熊老師長什麼樣子,免得大家都跑到觀高指定要認識他。但我還是忍不住提起,因為有黑熊1號,才能像淘氣的公主般,盡情在山野裡;累的時候,脫下登山鞋,在一片法國菊花海中,等著吃飯喝茶。

往觀高的路上,相信大家都沒看到什麼垃圾,因為有一隻黑熊默默地守護這裡(當然還有其他志工的努力)。

芳姿一直問,在這裡喊,黑熊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嗎?最後走不完的2K前,她又問我:在這裡喊,大森老師可以聽得到嗎?我已經快沒力氣了,只能搖搖頭,殷殷期盼著這隻黑熊1號出現山徑上。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去照料中央金礦的廁所。上次看過公視拍攝他處理生態廁所的過程,我才能不只有畫面的想像,若非極大慈悲心腸,有誰會背著重重的裝備上山,為的是處理令人聞之色變的大便,還得將各種不會腐化的垃圾從”大便漿”裡撈出來。(請大家在上廁所時也儘量不要把小便直接排放到便堆中,這樣會不好發酵)

而大部的我們,其實用嘴巴說的,比親身做的多太多,或是對某些事,只是冷冷的批評,沒有發現自己的姿態是如此高傲。但黑熊1號和一些志工們卻願意蹲下來,彎下腰,把重重臭臭的糞筒拖出來處理。




已經7月了,在最後花顏榮盛之時,跟我們的黑熊1號在觀高相聚,他慈祥的笑容時常讓我很想對他撒嬌。酷暑之際,幸運地連午後雷陣雨都沒有,涼爽的氣息,卻讓我做了許多奇怪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