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技術路線走二天,雙手已殘破不堪。

恐龍塔-裸露猙獰的想像,多年來不經意在我腦海中盤鋸。十多年前曾有山友在這條稜線上墜崖身亡,但我仍想體驗一下,這樣的技術路線將如何震懾著自己。而我,卻被現實的抉擇所降伏,心中兜不起敍說”技術”這件事。面對"繼續"與"安全"間,我選擇了"安全"的路,但內心卻仍響著:這好像遺棄了相約而來的伙伴,心裡有些愧疚。這故事以後有空再說吧!

夜落星稀,在藍紫天幕逐漸昇起之時,一條雲龍在暮火躍起時翻騰天際。有些時候,面對著繩子與稜線上一扳就掉下來的碎石,我迷惘於自己為何而來。鑽出黑幕後,這示現的雲龍告訴我:走吧!妳可以的。但,我卻想著,第二天一早離去的伙伴,真希望她也可以一同看見鷹子嘴上空的祥瑞雲氣。

依憑自己的想像理解這次的行程,我已經有了油條心態,交了那麼多錢,可以不知道什麼吧,純粹當個隊員即可,糟糕的是,連地圖指北針都沒帶。其實連行前計劃書也沒有非常仔細看過,這並不是一個訓練課程,有點像保證班。這些僅止於自己的想像,我看到自己面對現實的一面,已經失去一種熱忱,以為自己可以有,其實只是為了自己的繼續。

走過這條稜線,並沒有想像中的興奮。有想像之外的緊張,這樣的緊張分散了我對險惡地形的注意,在意起不熟悉的伙伴間如何看待自己,擔心自己落後(事實上我等待的時間也蠻長的),沒有體力,走不過去。怎會有這樣的焦慮?這些並不在自己的想像裡,我望著天邊的藍,撫摸著與岩石不時交纏的繩索,刺柏不斷穿進薄薄的排汗褲。這條在過往歲月裡,斷斷續續以想像拼出的稜線原來如此緊張啊!

我喜歡有點冒險,也就是挑戰一下未知,但這是純粹指應付自然,若多了還得承擔隊伍成員間的壓力,自己老化的程度已不堪負荷多的”人為冒險”,特別是我的身份是一個消費者。

已經失去品味這條稜線的奇麗的美,想像如斷稜般破脆,對我而言這一切似乎只是有些粗糙的完成而已。



但幸好,最後一天除原本的副嚮導外,還有二位很好的女性伙伴一同完成。



Day 0 夜宿關山火車站附近民宿
Day 1 關山-9:00庫哈諾辛登山口-12:20庫哈諾辛山屋 -->5:00 Day2 3448峰往鷹子嘴稜線西進-6m岩壁-12米岩壁-16:00露宿關北營地(樹林)-->4:10 Day3 鷹子嘴-->11:30恐龍塔-->垂降-->15:00斷稜(雙人墜落確保)-->16:10塔關山-->17:40南橫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