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觀高璀璨的星空下,知道宇宙/荷包蛋/阿公/孫子/恒星/行星的關係,許多"火花"從幾萬光年的時空中,蹦出來陪我們渡過清涼夏夜。因為我只能接受小學程度的天文解說,才不致睡著,大家像一群調皮又喜歡在大自然嬉戲的”大孩子”(平均年齡有40歲吧),原來不只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回來原先想練習畫一張風景畫,但是跟一群大孩子們在山野裡的快樂還在,心裡不想長大的那個孩子老是跑出心窩。當看到這張尼泊爾小孩的相片,一時之間,我忘了在哪裡拍到他,這個被我遺忘的孩子,當我正式拿著鏡頭拍時,他有點楞住,後來伙伴們都一起拍了這孩子,結果把他嚇得哭出來,離開時請副嚮導Raje再拿糖果安撫他(因為我們不是當地人,儘量不要直接拿糖果給觀光區的小孩),他的容顏讓我想起,不要遺忘心中的孩子。雖然神情捉得並不是很好,但願這張練習讓我一直擁有赤子之心。

PS:我事先已徵詢過父母同意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