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li Island 有一顆貝殼的心靜靜的躺在沙灘上
想起每每讓我繫於心上台灣的一切
按下快門讓自己的影子和貝殼心一起
好讓朋友知道
我還可以分享一些海韻給你們

從伊索匹亞的首都Add(阿迪斯阿貝巴)起飛時已經delay一個多小時,在通關時,海關從一個衣冠楚楚的中國人包包裡搜出幾個白色首飾,我悄悄問身旁的海關,那是違禁品,是象牙嗎?她說是啊,妳也有嗎?我連忙搖頭,很快的那些白花花的象牙隨即被沒收,他馬上面無表情的離開.登機時大家依舊像時會搶不到位子坐似的紛紛擠成一堆,大部分的乘客是男性,也一些女性還抱著小嬰兒陷在人群裡,不見有人讓她們優先通過,只看自己搶位子的功力好不好,大家緊張的氣氛,加上還有一些要飛到廣州的中國人,真有點像戰爭要爆發了準備逃難,我真的碰觸不到他們不安的心情.

這裡海跋2千多公尺,出了玻璃門冷風陣陣,這次我厚顏的披著上一航班的毛毯,才不致於被冷風刮到,有時頭痛時會敏感的想,我是不是快得瘧疾了,因為有些天我忘了吃藥,從這個機場離開,跨過印度洋,就此遠離非洲,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歸途的美好.然而航班延遲,到曼谷時離下一班飛機起飛的時間只有30分鐘,因為我請伊航的空服員幫我聯繫泰航,他們已經列印好登機證準備讓我check in ,泰航的空服員說,伊航總是會Delay,我人雖然順利登上飛機了,但是行李卻沒跟上,回到台灣在床上躺了一整夜,很累卻無法入眠,不知是時差沒調過來,還是我一下子沒有適應舒適的環境,自從和朋友們在Arusha別離後,我就沒有洗過熱水澡了.

一個月的行程不長,而我在八月初時就開始等回台灣,至今我還沒有好好看待這樣的焦慮是什麼,朋友們問我,好不好玩,我實在很難回答,至於大家都會問的有沒有豔遇,開玩笑的跟室友說:想要有豔遇的歡迎到此一遊,對此我已覺得心煩,當初怎麼沒想到跟他們說我只喜歡女的,看看他們的表情會怎樣

在坦尚尼亞短短時日裡,從白色的冰河到青藍的海洋,從森林,草原到珊瑚礁,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山,到DAR 和Zanzibar島上才發現,幾乎來這裡的旅人以結伴居多,尤其是小島上,許多歐洲的新婚夫婦或情侶們特別喜歡來這裡渡蜜月,真是印證了西方觀光客要的3S:Sea ,Sun and Sex!

在前往Pemba島上因為坐夜船和一對德國及英國情侶同住在Guest House,這才讓我發現原來自己更想往村落鑽,也讓我迷惘孤身而無依靠,尤其在潛水時,教練當這些歐洲人的面,大發我的脾氣.在Zanzibar因為有一個人騙我,讓我氣得大罵而去了警察局和解.

總之,在這裡旅行不難,但是要看透某些人的心思
一些故事在日後再慢慢打字吧
回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