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哥和S一同送我回Serengeti Guest House,夜晚路上沒有路燈,沒有人影,所有的人都在家裡或是酒吧裡,小胖哥開始考我回去的路,幸好自己有大概記一下方向,所以沒被考倒,只是晚上看不到Mt.Meru,黃昏的時候我用山的方向來確定自己的方位。

我住的小酒吧還有些小熱鬧,房間外有一道矮牆跟外面喝酒吃飯的地方隔著,一回來就聞到濃郁的碳烤味,這是熟悉的烤羊肉香,看到在暗暗的沙發處有不少黑影在用餐,瞥見這裡的人也是一邊喝酒一邊吃烤肉,也許是小胖哥覺得這間不夠好吃,帶我去另外一間,當我穿過用餐區時,所有的人都盯著我看,後來我才知道自己是唯一住在這裡的外國女子,S要確認我住的地方安不安全,所以特別跑過我來看這裡好不好,因為他們公司不會讓客人住在這樣的地方,他把我叫到一旁說有事要跟我談,小胖哥就在另一頭靜靜的站著。

S說:「妳怎麼不要來住我家?昨天晚上我不是告訴妳了,我那裡很安靜,不會像這裡一樣吵,離這裡坐公車只有半小時的車程,我很擔心妳住這裡,有時鎮上會有很不好的人,而且妳又是一個女孩子,看起來那麼年輕。」

我說:「喔!我以為你昨天在跟我開玩笑,而且我很不好意思去打擾你。」昨天大家在飯店一邊吃飯、一邊喝紅酒快結束時,他問我要住哪裡,要待幾天?一問三不知的我,看他的表情愕然,隨即就跟我說要給我他家的鑰匙,告訴我他有一間大房間只有一個人住,我可以去住他那,趁著大家都在,我跟他說:可是你是男的,我是女的,這樣會不方便.

他那時馬上說:我可以去住附近另一個小房間,我的大房間留給妳,以前我看過蠻荒東非這本書,作者也是一個女孩子住在嚮導家裡.我不由得聯想,也許這裡的風土民情就是如此,再加上
S是回教徒,很久以前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看過,可蘭經裡有寫:回教徒要善待遠方來的朋友。也許是這樣吧,所以他會隔外關心我的安危,但我還是覺得自己住自在些,所以也沒認真想這件事,現在看他很認真的邀我去,於是我直接的問他:「只是去住而以喔!Nothing behind?」

他回笑著回答:「
Nothing Behind!」

因為當我們一團人在
Arusha時,他都來陪我們,我們一起在餐廳吃晚餐時,他還特別幫我們送生日蛋糕過來,還說要自己付錢,也當著小胖的面問我要不要去住他那裡,小胖當時並沒有顯露出奇怪的表情,我想也許可以去住那裡看看,反正頂多2個晚上.

跟他約好明天下午在辦公室碰面,再把背包搬過去,並且他問我可不可以待到星期天,這樣他才有空帶我去馬賽部落.但離星期天還有好幾天,我想早點去
Dar,於是他只好幫我找人,帶我去馬賽村,還幫我訂巴士到Dar

結束談話,要準備進房時,小胖哥叫我的名字並揮手叫我過去,本來想他是不是要偷偷告訴我什麼,走過去時,他說:「妳的房間要從這裡走進去,我想妳忘了房間在哪裡。」我拍著自己不清楚的腦袋瓜,再看看周圍的環境,真的忘記自己的房間在哪兒了。

夜晚,我拉開蚊帳,躺在白白的薄幕下,窗外不斷有人在說話,有一陣子還聽到有一對男女好像在吵架,女生在外面有些哭叫,一直到晚上12點以後,才真正進入沈沈的夜裡,好像又回到之前在住在部落裡的日子,只隔著一個窗戶,就可以聽到後面人家發生什麼事。幸好我聽不懂Swahili,外頭的細細碎碎的言語,只化成不同節奏的聲音,在耳際起起伏伏。

隔天一早,走出大門,我就發現自己已經搞不清楚方向,不知要往左還是往右,路看起來都很像,找Mt.Meru在哪,不料罩霧,往左走了一下,發現不對,又走了回來.這時馬上就被小胖哥攔截,他問我今天要去做什麼,現在他沒什麼事可以陪我去,如果我不介意的話.

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打擾你的時間,今天我只是在附近走走,去一下博物館,今天也要休息一下,整理一下思緒,順便要寫一下東西」,昨晚我跟他提過自己寫東西時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寫,不然無法專心,其實那時我不太習慣身旁一直都有人跟著,所以寫字成為我想獨處的理由,雖然這麼告訴他,自己是很少寫很久的,而是找時間翻一下自己未來要去的資料看看。

這時他也帶著S的訊息來,S說因為遠房親戚昨天晚上去住他那裡,所以今晚不能過去他那裡住。到了一家早餐店,健行公司的ES又跑來跟我打招呼,S刺探性的問我小胖哥告訴我不能到他家住了沒?我心想也許s自己不好意思開口吧!

後來我一個人在附近逛了一下,這裡離公車站很近,早上反而沒有像傍晚熱閙,街道上的商家賣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當我從博物館回去時,已經沒有辦法找到自己那家Guest House,開始展現標準的路痴風範,繞了好大一圈,最後還是要不恥下問,問了幾個人後,他們也不知道我說的Serengeti在哪裡,還有人以為我要去Safari,最後問到一個人告訴我Serengeti有兩家,妳要去哪一家?我才慢慢依尋方向走回去。

晚上,有一個女人敲我的房間,告訴我外面有人找,原來是S,他來找我吃飯,因為中午吃很飽,跟他說已經在外面吃飽了,他後來問我明晚要不要過去他那裡住,但是不要把大背包背去辨公室,我問他為什麼?原來他不想讓老闆知道,我說我們又不會發生什麼事

他說:「我們是人,誰能料到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決不會發生什麼。不過如果你擔心老闆的想法,那我還是住在這裡好了,以免造成你的困擾,住在這裡也不錯,並沒有人會來打擾我。」

我很客氣拒絕他的邀請,後來他還是說:「妳不想跟我睡在一起嗎?我們可以睡在一起
……」我只有大笑的拼命搖頭,只想趕快結束談話,鑽進自己房間,也讓我期待,明天結束馬賽村Culture Tour,再住一晚,我就可以到另一個地方,真正「一個人」。

然而這樣類似的「邀約」在往後的行程裡就這麼直接的在對話裡出現,令我常想辦法遠離…….難道是我這張略帶稚氣的臉,讓他們以為我很幼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