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3夜的小酒吧>
因為健行和Safari的照片當時灌在外科醫生的硬碟裡,所以到現在我也還沒有看到照片,希望不要不小心被砍掉了,他怕我回來看不到照片會罵死他,還特別把我的CF卡灌了兩次,我跟他說我只會哭死,沒有相片,很難看圖說故事,先從大家離開的那一個晚上說起吧!

背著大背包,健行公司的員工說已經幫我訂一間在附近的旅館,我之前有提過只要Budget Hotel就行了,沒想到一晚就要25美金,我翻開Foot Print,找到那家最便宜的Guest House指著地圖說我要去這一家只要6、7元,他跟我說那裡他不熟悉,很少人會去那兒,為了妳的安全著想,還是住我們幫妳安排的旅館比較安全,我問這附近沒有Guest House嗎?他說那裡不好,沒辦法保證我的安全,這時小胖哥(Safari的嚮導)就出現了,因為我跟他比較熟,在旅程中他一直很客氣,所以我也比較相信他一些,一下子他帶我越過馬路走到人聲沸揚的街道上,他說:妳放心我會幫妳找到住的地方,妳的預算是多少呢?我說:大概是6、7000Tsh吧!背著大背包和相機,我們開始一家一家的找,這裡的Guest House有好幾家,大部分的屋外都有鐵窗圍著,起初我有些擔心會不會很髒,去看了幾間後,其實很乾淨,但是都在8000~10000元左右,小胖很老實的說超過預算,我們再去別的地方吧,跟著他又一家一家問,在預算內的都客滿了,一直到快6點我們還是找不到住的,路上看到有人在炸香蕉,這裡也有許多BAR,有些店門口已經在起火燒碳,聞著一陣一陣的碳燒味,我問小胖為何都沒有看到其他的觀光客?他說因為他們都是晚上才會回到這裡,所以便宜又不錯的都客滿了,我帶很多人住在這裡過,妳放心,這裡很安全。

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其實有些累了,我心裡已經開始放棄預算這件事,小胖帶著我彎進另一個巷道,帶我走進一間酒吧裡,一位打扮摩登的短髮小妹帶我們穿過暗暗的門後讓我們看在裡面的房間,原來在酒吧裡還別有洞天,這個房間很乾淨,剛剛粉刷完,而且裡面有廁所,也比之前看過的大,問過價錢是7500後,我都已經把大背包缷下來了,這時小胖確告訴我,要不要再去別家問看看,他的表情看起來不是很滿意這一間,原來是油漆味太重,他不喜歡,晚上睡了會不舒服,於是我又走繞過一條馬路,走了一段,到另外一區去,看到滿地的垃圾,這裡沒有像剛那個地方一樣,也許是天色暗了,又找不到住的地方,我開始有點緊張,跟他說:現在已經晚了,沒關係我們回到之前那裡好了,這裡我感覺不好,小胖以為背不動大背包,一直要幫我背背包,跟我說:再找一下,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問了幾家還是客滿,這裡幾乎都是酒吧,可以看到當地人在裡頭打撞球,喝酒,而且我已經搞不清楚方向了,正當我想回頭時,小胖在一間酒吧裡找到房間只要5000元,又含廁所,房間很簡單,但很乾淨,只是外頭是酒吧,小胖說這裡也很安全。

一個人在Arusha第一晚就住在酒吧裡,此時小胖跟我說:我不喜歡有油漆味的房間,而且有廁所在裡面比較好,我開始敏感的以女性的思維想,這是我要住的,為什麼你要想自己喜不喜歡?很怕他把門關起來跟我說莫明奇妙的話,接著他笑笑的說:走吧,我請妳飲料,我們去喝啤酒。這時,我心想,啊!今天中午搞笑示範以前住在泰雅部落時,被一個女校長強灌啤酒的交杯酒,真是糗大了,會不會他以為我就是如此豪放?真慘,我只能跟他說平常我只喝汽水,因為帶隊才會配合喝一點點的酒,而且我不喜歡喝啤酒。直接的問他:你為什麼想請我,他說:沒有什麼,因為妳是外國朋友,我要照顧妳。


到了另一間酒吧裡,裡頭有好多人,黃黃的燈光,其實很有趣,可以看到他們邊喝酒或可樂邊吃當地食物,我左右張望,還有一些女性在,心情放鬆了不少,這時肚子也悄悄的餓了,真是有些尷尬,和小胖哥閒聊著,原來這裡的人喜歡晚上到酒吧裡跟朋友閒聊放鬆一下,知道他有1個女兒、1個兒子,還拿出可愛的相片,我問他:你的老婆一定很棒,看他露出幸福的笑臉,高興的說老婆對他很好,也把家裡照顧的好好的,聽到這番話,我又寛心不少,等另一個健行公司的員工S來,餐廳的伙計端著一個臉盆和一壺熱水要我們洗手,眼前端來的竟是同行大哥朝思暮想的烤羊肉,我這麼隨便就吃到了,我問小胖:怎麼之前不帶我們來呢?原來他們覺得這裡不像高級餐廳一樣優雅高尚,怕外國人不敢吃,我邊吃著香Q的烤羊肉,這種跟馬賽族人吃法一樣的羊肉,多希望大家都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