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也表示這趟健行之旅已經接近尾聲,我也鬆了一口氣,看到後座的朋友們個個都東倒西歪地躺在椅子上,心裡有一種茫然.但,
張愛玲曾這麼美麗的描述:「於千萬人之中,遇到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語,惟有輕輕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因為旅行,因為空間的不同,讓我們容易跳脫平常的生活,暫時可以抽離原本的模式。相遇,並不是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都是我們可以選擇的,當年少輕狂時,總以為很多事可以如自己所願地一一掌握,卻不知很多的「以為」,在我們轉身的剎那間讓事情完全改觀,接踵而來的喜悅、傷心,就一直返返覆覆地出現在生命裡。

 

為何茫然?在許多熱鬧過後,發現這些熱鬧並不是自己所需要的那種,可是自己又是那個扮演製造熱鬧的人,回到自然,心靜不下來,在旅行裡找不到自己要的歸屬感,找不到自己在那裡。

也許是太期待有料想不到的相遇吧!這樣強烈的慾望還在尼泊爾的高速「山」路上燃燒。

  慾望燃燒著,太陽燃燒著,我們車上的煞車系統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眼看著司機踩了好幾次煞車,但沒有一點減速的反應,大家仍然在後面睡成一片。

「車子有問題嗎?」我鎮定地問他。

 「對,要檢查看看」他也鎮定地轉到公路旁的加油站,拉起手煞車並藉由地形及轉彎減速。
    車子停在沒有遮蔭的地方,昏睡的人還是保持昏迷的狀態。不知道要在這裡擔擱多久?遠遠地,我和司機看到有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好像在進行什麼遊行似的,準備要越過馬路,司機告訴我,那兒好像在進行婚禮,我馬上告訴後面半夢半醒的伙伴, 
 「那裡好像在進行婚禮,要不要去看看?」我馬上背著相機,要去一探究竟,沒有緣份當尼泊爾新娘,總要看看尼泊爾的傳統婚禮。快步趨前,怕錯過了這個因為車子故障,不偏不倚剛好會在這裡等待的偶遇。

                                            -- wrote in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