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寫這封信,起因如下:
本人拒絕與郭巴有任何直接往來與聯繫,所以商請朋友當本隊的”聯絡官”,新疆山協有一個台灣的聯絡官,這個人叫郭炎明,簡稱郭巴,本來新疆山協說我們不需透過郭巴,自己申請辦理即可,但是郭巴似乎就是見不得我們不找他....最後這個通知,我決定取消此活動.(事情的經過若這裡看不懂,還有另外一篇

寄件者: 热扎克 艾山 <cxmaas@yahoo.com.cn>
收件者: tknet33114kimo <tknet33114kimo@yahoo.com.tw>
寄件日期: 2007/1/18(星期四) 下午12:26:01
主 旨:

陈女士你好!
     本周五早晨我们拿不到郭炎明先生给我们的确认手续,我们将取消此次接团活动,谢谢!
                                 
**我告知大森老師我和郭巴談的不愉快,而大森老師想再去緩和一下,於是在1/16打電話給郭巴,並說了很多客氣話,請他處理新疆山協要他做的回覆(當時潘震宇說,只要郭巴回傳我們寄給他的行程和飛機航班),結果郭巴跟大森老師要每人2000元人頭費,(但大森老師擔心我已處理很多事,所以沒跟我說郭巴要錢)
之後,潘振宇先生又要求我們要先付手續費給郭先生

感受到這樣的脅迫,我1/17直接打電話致電南國桓主任,請他告知負責我們此行的潘震宇先生我們不用跟郭巴處理任何手續,但是潘震宇先生仍在1/18來信,若我們不配合,則取消活動

1/19 大家決定,如此回覆

本隊隊員不願意與郭炎明先生有任何金錢上的往來,
台灣人民有自主與決定權,不受任何台灣私人旅行社及新疆山協的脅迫
我們一開始的確認程序也非如此.
就依你的內容取消此行程

在此公佈,取消此行程,並非我們沒誠信,而是我們未拿到任何許可,就不會付任何錢,這點於1/14我們早已達成協議,現在也不會妥協於他們強要錢的行為.(1/20最新消息:原來是新疆山協也拿不到許可,又不能承認,才想要求我們趕快在1/19先拿錢給郭巴,真難想像,要是我們給了,後面會發生什麼)

===================================================
台灣人去新疆登山不需要透過"授權"的台灣旅行社核可,那只是郭巴自己跟新疆山協的密約.(我已於1/19日詢問過中國登山協會)

===========================================

南国桓主任,您好:

     虽然已得到您口头答应本队不需与郭巴有任何联系,就按和潘震宇先生规划的行程和报价执行,我们直接去新疆即可,但似乎贵单位潘先生仍不确定此事经由您亲口批可,故以此文件确认此讯息,本队队员深感您的体谅与包容。另外先生曾在11月时发给本队队员一些讯息(如附件一)

     台湾地区所有旅行业或 登山 团体均须 由台湾指定之旅行社为代办窗口出团 (注二)才可以在新疆3500米以上山区从事特种徒步旅游或登 山活动等...

      此说又与南主任所告知的:直接与新疆山协接洽也可以的说法实有出入,当时我们也查过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辨法,但是在登山管理办法里并没有对台湾人民有如郭巴说的「规定」,而我们当时也不清楚,郭巴的四季旅行社就是他口中所谓的「指定」旅行社,心想我们在2006年3月已透过乌鲁木齐登山协会协商此行程,9月底已跟对方洽谈好相关安排,又询问过此为合法团体。到了12月,另一名在11月新加入的队员从朋友口中得知郭巴的讯息,他说我们怎么可以拿得到批准,若拿到了要新疆山协给他交待,因领队判断,这是郭巴与山协间的协议,我们并不透过郭巴规划此行程,并认为,台湾人民至新疆登山不需要透过一个「不相关」的台湾第三者,所以并未主动与郭巴有任何联系。

     尔后,我们于1/8正式得知军区因气候关系及其它原因不发许可,于同天,我们第一时间与新疆山协联系,第一个问题是「台湾人民至新疆山协申请健行活动需要透过四季旅行社郭巴先生办理吗?」贵单位人员回复不用,我们直接找疆协就可以了,并通知我们可以把数据寄到cxmaoutdoor@sohu.com ,但因隔日全被退件,因时差关系,当时办公室无人接听,1/9日当天找到从网站上找到另外一只电话,于是联络上艾山,并与潘震宇先生确认我们不需透过四季旅行社,直接找疆协即可。(与郭巴间的冲突如附件二)我们亦询问过去年曾去博格达攀登的李美凉(吴锦雄的学生)小姐,她亦赞成我们将郭巴的行径公开于网站上,好让全台湾山友知道,原来我们去新疆登山受制于此事。

 

 

       前几天又接到要与郭巴确认我们的行程与身份,若不配合此事,则无法接待我们,大家很不安,潘先生说我们只要传数据给郭先生即可,不需要再有任何的联系,于是我们也只能配合,但我们又收到潘先生告知:「将发给我的以上邮件,发予郭炎明先生后,他会通知你们如何办理来新疆行程的确认手续,同时,请交纳相关的手续费用。此费用将会从你们的总团费中扣除,也就是说你们交给我们的团费中已包括了手续费。」我们真的弄不清楚,何以山协不将所谓的「行政程序」明明白白的一次告之?队员都曾至不同的国家登山、健行,完全没有遇到如此不清楚的状况,同时在询问潘先生的过程,他透過Rezaq 说:「小潘说:官方的程序就是这样,如果你们实在是觉得麻烦,就不要来了。MSN交谈)队员受到这样的说词,无不感到沮丧与不被重视,经过讨论,也有人想打退堂鼓,深深觉得,也许贵单位并不是如我们想象般欢迎我们去,最后才冒昧的请教南主任有关「行政程序」的过程,如有任何不敬,再次请海函。

 

 

                                                                   2007K2 BC 全体队员敬上

                                                               

  

 

 

 

 

 

          ----- 转寄信件 ----(郭炎明於11月時給本隊隊員的回覆)
 

--- 本邮件来自HiNet WebMail ---

wind,

以下是那个新疆代办的网站给的资料与说明. 不过他也说到大陆需持有国际牌照才能接待外宾(含港澳台)

所以只要我们接触的厂商持有国际牌照,ok.当局还是会接受办理.

 

Erica

 

山友你好:

 

确实,今年七.八月我们才攀登新疆幕士塔格峰回来。详 http://www.xici.net/b365327/d40785320.htm

 

 

自从大陆西部大开发之后,当地旅行社或无牌户外俱乐部接办来自外宾从事新疆3500米以上山区徒步或登山经常

未经注册申请入山,且也接二连三发生事故,有某些地区还是军事边防造成军事区域管理问题。因此,去年开始;

新疆登山管理中心结合森林警察、边防武警或某些地区已派驻管理站加强执行管理。

 

本人八月二十七日欲回台湾时,新疆登协暨登山管理中心托付我回台湾后,找台湾执业旅行社代为代理申办窗口,

3,500 以上山峰入山业务,所以确有此事。

 

据我所知,新疆登协暨登山管理中心今年还持别行文通告新疆自治区具有国际执业的旅行社 (注一);需严格落实

按国务院所颁布外国人来华登山(含港澳台)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活动管理办法实施法令之。所以从今年七月起,

台湾地区所有旅行业或 登山 团体均须 由台湾指定之旅行社为代办窗口出团 (注二)才可以在新疆3500米以上山区从事

特种徒步旅游或登 山活动等...

 

注一: 大陆需持有国际牌照才能接待外宾(含港澳台),主要杜绝牛头或无牌户外俱乐部接团,避免无谓投诉或纠纷

注二: 此一办法仿效旅行业办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接待业务程序或比照两岸对口交流活动

   =========================================================================================

 

 

 (附件二)郭巴應山協要求於1/15打電話給我,對於這種唯利是圖的人(只會訂密約來壟斷),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想有任何接觸,所以我語氣激動

一開始就說他是新疆登山管理中心台灣的登山聯絡官.......

 
我就直接的跟他說:你可以說自己是郭巴
 
在一番你來我往下,
 
他說:妳為何當初留下"不俱名"的信,
我說:那不是我發的,是另一個隊員
他又說:為何當初不要找他辦,要找楊春風?
我說:要找誰辦是我們的自由,而且你給隊員的說明是,只要找到合法有執照的旅行社辦理申請就行了.....

他說:妳知道k2的全部情形吗?妳觉得那里有什么危险?......还搬出旅行社有很多保障,如果我真的保护自己队员,就应该要找旅行社,还说我不要对旅行社那么敏感,我是不是有问题,在发神经.....,而且说:我不是在骂妳哦!

(他強調我們之前承辦楊春風先生,只是新疆山協訓練出來自己以為很行就來帶隊的非法者,但是我於1/17得知他們公司於2007年3月拿到攀登聖母峰的許可,如果像郭巴所言,何以中國國體會會核發許可給這個以為自己很行的人?)


我很气,就跟他说小心自己的言词,我会写在网站上,结果他说:妳去写丫,我现在在录音,若这件事以后怎样,我会以法律途径解决.最后说:妳不透过我,那就看新疆登山管理中心那里要不要给妳许可.


后来我打电话至新疆,潘震宇说:这里是中国,妳就得按照中國的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