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擁有跨越藩籬的視界,讓它引領我到達那些我聽說過,卻未曾親自尋訪的繁忙世界,城鎮,那些人氣洋溢的地方。......嘴裡說著人甘於靜如止水的生活有何用;生命需要活動,在無事可做,無處可去時會想法動起來。
           --Charlotte Bronte--(引自JaneEyre <簡愛>)

在我這一陣子面臨障礙和困難時,想到的是這些伙伴在雲海保線所手牽手,十指交錯的身影,他們專心一致,共同面對問題的過程,也讓我在背後有一個支持的力量.在夜深人靜,在**文和去k2 bc的兩難的抉擇下,我必需傾聽內心的聲音.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我接到入山申請遇到阻礙的通知,我們前二道手續分別已在12月初就已申請通過,就只剩最後一道軍區許可,記得那一天,我狂Call對方,整顆心就懸在那裡,到了晚上10點多好不容易打通了,結果得知人民解放軍無法批准從伊力克的進山許可,對方說要再想辦法,再透過”有力人士”幫忙,甚至我連要包多少紅包或如何走後門都問了,等待的過程中,好像在等待一個宣判.

許多的想像,慾望與現實的掙札開始在時間急迫的兩難下拉扯,加上老師說:”妳的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像哈姆雷特的悲劇一樣.....總是無法先做好該做的事”.來來回回的思考往後的日子,我真的有一股不想去的意念,也認真的思考,難道這是上天給我機會讓我好好留在台灣寫**文?這對我而言是一個漫長的制約,讓我一直受制與此,無法自由活動.

過了二天,一直等到正式收到無法成行的回覆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多麼想去K2 BC,原先只得壓抑住這些慾望,不然無法專心在課業上,竟然發現去別的地方意志消沈.我實難再激起火花研究其它路線.夾了一個**文在中間,我寧願賠不能退的機票錢,不要去任何地方,但是那麼一點點移動的渴望又想盡辦法從個種可能,從隊員們彼此的對談中鑽進了慾望之域,編織更多的兩難.我不安的與隊員們談後續的處理方式,退費的期限,更改地點或時間可能的費用,討論其它的路線,隊員們開始積極的搜尋資料,我又發現,以往己養成那種不太愛在事前仔細查好資料的習慣,趨使我不是很想認真做功課.

如果不是去登山健行,到哪去,已隨著與他方互動和感受來決定,所以我不會在出發前決定”行程”,而我的恣意,會讓習慣先安排好一切的人更加不安,但我又不想被固定住.真不知該怎麼選擇了.小高子說,若我們這次去的成,彼此互相照應那麼久,有可能會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就在這些稀稀疏疏的言語互動下,要去的心從一開始慢慢盪到最高,再急速下沈到谷底,幾個大浪鋪打而來,面對不能退票的損失,另一個隊員寄來的
 
”1/5新彊南方中巴邊境(K2)
中共軍方殺了18名東突恐佈份子(彊獨)
軍方也死傷各一名
尚有數名恐佈份子在逃
 
大家要認命
真的有軍事活動
送紅包或關說是沒用的
那個地方是有一點危險

這種種的述說,加上也揣測是不是因為政治不穩定的因素,所以我們得不到人民解放軍的許可,那裡是中國,巴基斯坦,印度的邊界,吸引我的疆外之地,但是得不到許可,我們也無法與駱駝同行,慾望卻不聽理智使喚的尋求各種可能性,我快速的找到另一個渠道,一方面打探再申請程序的可能性,一方面看到面對層層複雜的關係,我實難了解,我該相信誰的話,一切又得等到我們是否拿到許可後才能確定了.

在這緊張的時刻,我們同時等待是否能拿到軍區許可,又得趕在能申請退票的期限前拿到才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