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大概是目前我爬山以來最有熟悉感的大山,大學時代時,幾次雪訓和二次聖稜縱走基礎訓練都在這個山區裡渡過。而我,也要再回去”他鄉”。六年之後(啊!已經這麼久了)在這個特別的階段裡,我(將)再度重溫這些對我生命脈胳裡重要的地方。每次帶隊出國,我都會面臨一個功課檢示生命處境的狀態。
有許多因緣聚合好像都在不同的時間線性上發生,等待未來交疊時擦撞出不同的火花。

記憶中不曾拿著鏡頭拍下這樣的三六九山莊,也許是山裡的靜謐、悠緩的步伐、不錯的天氣,加上這一路上,難得沒有絡繹不絕的登山客。



太喜歡這樣的安靜,以致於一回到繁閙的台北街頭都有一種煩悶的壓迫感。會有快20天的時間,我可以每天對著喜馬拉雅山脈,而什麼時候可以停止會讓自己重傷的追尋?






輕鴻一瞥的走過這些過往,在往事裡隨意撿起記憶的落葉。


沈戀在藍天下翻飛而起的雲絮,我曾經拿著畫筆畫下白木林,為祂填上心裡想像的色韻。也曾走進白木林,看著一片鮮紅的巒大花楸。能訴說的盡是一片往事。在往事下,所有的風景捲進熟悉裡。



原本提議要有這次活動的人都沒參加,而我帶著一種抱歉的心情上山,因為當登山的目的成為一種責任時,就不再是單純的接近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