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部落格時,有什麼無法訴說的心情,會找紙寫下來.我沒有固定的日記本,因為寫日記讓我想到交功課,我沒法子這樣持久固定做一件事,尤其跟寫作業有關.所以這樣不固定的東寫西塗,常在我找資料或東西時,忽然發現以前曾經的浪漫史或者喟嘆什麼的.

這可能是遺傳爸爸的基因,因為他是靠寫情書把到我媽的
(他絕口不提此事),所以有時我會罵我媽真笨,人家隨便寫個東西,就可以騙走妳的心,聽我媽說她年輕時還有不少好男人追她(我媽年輕時很時髦,光是高跟鞋的高度就讓我望塵莫及,所以有些親戚看到我的樣子,就會唸一下,為什麼我媽會有這樣拉塌的女兒?).我爸聽起來是最遜的那一個,只不過他的字漂亮,又會寫噁心的話,那些情書...據說...被我拿去摺紙飛機玩爛了,因為小時候我看不懂上面的國字。

其實我爸很後悔娶我媽,我媽看到我爸就很討厭,被愛情沖昏就是這般,所以我會叫我媽乾脆跟我爸離婚算了,既然這麼討厭的話.而且我爸當時一定是被亮麗的外表所矇騙,兩個人根本不太了解彼此要的,沒有共同的價值觀,而且我爸比較霸道些.不過再怎麼樣,我媽在心裡多少還是尊敬我爸.我爸面對我媽唸唸有詞時,看的出他不斷忍耐.

雖然我沒有日記本,但有白紙或是空白的本子.我想到人類學家會盡責的把在現場的田野筆記寫下,並會註明發生的地點、人、事、物、背景..等.我的白紙黑字上,卻是一片不清不楚的模糊,最大的特色就是常常沒有日期.而且如果是連續劇,有時會在不同的地方發現,如果我是一個人類學家,我想,大概在找自己寫的資料時就會先崩潰,更何況我的記憶力不太好. 

前幾天發現有一本四、五年前朋友送的筆記便條本,其實我已經忘了有這本在我身邊,第一頁是朋友送我的話:
  

親愛的Wind

  我在美國有看這種植物,乾掉後硬硬的,

  身上有著一根根的刺,feel它很有個性,很耐看,有一種長久的特質

  有點像妳......  

這位朋友是一個結婚後還能當自己的媽媽,之前我們常在一起夜觀.她不諱言的說我硬硬的又有刺,又怕太直接.沒錯,她是清楚我的樣子,也知道只要了解我,就知道我是一個很好搞定的人.不過我現在比較軟一點點,可能是越來越接近保存期限的關係.  
-----

原本我要拿這便條紙寫東西給一位朋友,因為這種紙是用回收的材質,自然的素材做的,剛好適合給這位朋友。結果翻開第2頁卻發現我以前寫的,我以為第2頁是空白:  

山中的煙嵐一陣起、一陣落,看著你漫步走在稜線上欣賞我最喜愛的山,覺得你離我好近。若即若離的心情,好像不知道要把自己擺在哪裡,雖然沒有多想,但是你的眼神讓我羞怯了.有一顆流浪的心,在異鄉的國度,我的心留在那裡,不知哪一天,心會回來,飄泊與安定中,依舊喜歡不定,因為一切變成習慣,被馴服是很失去自我的一件事。  

有一天你告訴我:我給你太多了!是你很滿足嗎?還是這不是你預期的?對於你,我己經收起許多浪漫;對於我,這似乎有些違背.....  

-------

當看完這段話,我完完全全捉不到這段文字的脈絡,那個”他”到底是誰?我一點也想不起來,而且我已經忘了自己寫下這段話.搞不清楚我違背了什麼,用力的想,還是很難想起來....這真是一件恐怖的事,自己做過的事全忘光光了,而且明明有記錄,卻忘得那般徹底。這可讓我想到電視上演的,一個人喝醉酒被設計上床,然後醒來完完全全忘了昨夜發生什麼事。其實自己根本沒做什麼,卻被賳贓.記不起來當時的狀況,只有莫明奇妙的以為自己做了什麼。  

可是這段對他的記憶被我寫下來了啊,我卻忘了他是誰...會不會我現在開始有帕*****症的癥照,而且我最近常常忘了自己把東西拿到哪裡,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還是,那時是我喝醺醺時寫的,所以沒有印象,但是字跡不像行草啊?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件恐怖的事.忘記一個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就像這隻異形,我只知道牠生氣時會放出像醋酸的嗆味,好讓敵人受不了,可是我忘了牠的名字,一個字也想不起來(雖然植物學家說了好幾遍)。我覺得蜘蛛比牠美多了,沒放第一張是怕嚇到一些朋友,因為有朋友說我網頁上的毛毛虫很噁心,但是我覺得那一隻很美,所以這一隻多腳虫大概會讓她花容失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