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切比馬爾法寬敞,才剛進入這個村子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電線桿在一棟一棟豪華的民宿旅館前,屋頂上堆滿了整齊的木頭,敏希告訴我這些木頭是發生緊急事故時才能用的,這是安娜普娜保護區的政策,鼓勵當地人民能用電汽化的方式,減少木材的砍伐與使用,這裡的居民要用的木頭必須跟政府買,人民也漸漸可以接受若是樹沒有了,山就不美了,觀光客也不喜歡來這裡,雖然因為觀光的因素,有些旅館設施還是得迎合外地人,至少這項政策可以讓居民體會到保護森林的重要,不像以往因為觀光客湧入而造成「大樹悲歌」。

才一點多濃密的雲層己快速覆蓋山頭,陰霾的天氣,連在河谷右側的冰河景觀都無法令我們振奮,無精打采的走著,一處河谷裡面的平坦地有幾戶用芧草、 竹子蓋的民房,不過有些己殘破不堪,沒有看見居民,應該在睡午覺吧!倒是大家對附近跑來跑去的雞又評頭論足了一番。

終於到了卡洛帕尼(Kalopani),我在一株老松樹下停下腳步,安娜普那1號、2號峰靜靜地矗立在前,我們的旅館就在山峰的環抱下,今晚我也在她的懷抱中,雖然峰巒冰雪於上,但是在這個無爭的鄉野裡,她又顯得溫柔了,世世代代地伴著每個山城。


敏希發現大家都很累,叫挑夫殺了兩隻雞,原來他對上次的台式雞湯念念不忘,也順便幫大家打氣,當然還有下午大家在河谷的暗示。大家堅持雞湯要最後喝,而且每個人只配給到一碗,所以要把最後的美味牢牢地留在嘴巴裡,這樣才可以滿足地睡好覺,一喝到家鄉口味的雞湯,許多人終於忍不住地說出對台灣食物的渴望。

今夜星光燦爛,不過我還是跑去睡覺,結果發現自己想拉肚子,去上廁所時沒發現,另一件愛情故事正在星空下蘊釀著.不過這是後來我才知道的事,而這件事對我們這次的健行之旅也有一些重大的影響。
                                                                 -- wrote in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