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如何停止愛妳?
山在這,滿天的星斗在這,
妳的一顰一笑   牽動我的心」

「好好走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呼吸」,這樣的單純在現代都市人的生活中是很陌生的字眼,最單純的事就在漫天紅塵中四處尋找實踐者。不管在哪裡健行,好好的走路、吃飯、睡覺、呼吸是最重要的,不然自然再美,也無福消受。

也可以好好談談「沒有約定」、「沒有承諾」、「沒有未來」的戀愛嗎?

在異鄉的國度,因為空間,因為文化,因為需要,讓可以延續的未來,能夠持續的熱度有許多的變數,而且這是必然的。這些S都知道,我也覺得對同是單純、年輕的普魯有些殘忍,因為沒有辦法給他承諾,也不可能和他共創未來,從來沒有談戀愛過的他,不懂為何無法繼續。

「愛情,會以各種型態在任何地方與我們相遇。」

所以大家對這樁美事,剛開始都投以祝福之意,而且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在我們的經驗值裡,這是一段「蜉蝣戀曲」。蜉蝣,在水裡渡過了大部分時光,然後化成蟲,成蟲很美,但也是生命即將到達的終點,這是不可抗拒的宿命,既使知道自己的壽命不長,他們依舊會飛出水面,讓另一種生命生生世世得以延續。

S不是那種以愛情為享受的女子(後來我覺得她還比較不會壓抑自己的情慾)心思單純,她把對普魯相遇的美與溫柔甜甜的記在心底,但是普魯的愛只能攸揚在喜馬拉雅的回憶裡。

她告訴我:
「午夜夢迴時也會想起普魯,想起他的笑容,想起他唱歌時的深情,想起他打mada時那副沉醉在節奏中的模樣,想起他述說著對我的愛戀...記得我只教他一次中文的「我愛你」,他馬上就學會了,可是,他教我好幾次尼泊爾話的「我愛你」,我卻怎麼也記不起來,用心與否,由此窺之!」

然而這段本來單純的異國之戀,卻在後來因為人心的容易挑釁下有了變化,同時在除夕夜也爆發了「
台、尼衝突」,這是完全在我意料之外的。


(我正在耍把戲當他們的大電燈泡,打的手都痛死了)

ps:(故事已知會s同意後播出)                                  ---wrote in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