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騎馬遊cusco古城,但雨從昨夜到今晨似乎未曾停歇.趁著早起,到當地的菜市場逛逛,終於有比較接近當地的感覺.到處可以看到戴著小西帽、穿著澎澎短裙、留著長辮的印地安婦女在市場裡,有的忙著採買,有的忙著叫賣。好幾攤賣的chese讓市場的空氣彌漫一股酸敗的氣味,加上同行伙伴的不安,只買了圓圓的扁豆和紅色小果子後,行色匆匆的走過.




這些是昨天guest house 裡的小姐特別提醒我們不要來的地方,因為這裡觀光客比較少來,警力較少,所以治安會比較不好.我還是把她的勸告拋諸腦後.不管到哪裡,我鐘情於當地的菜市場,這裡最貼近當地人日常生活,是如此迷人的文化之地.



正在想為何都沒有小吃攤時,又走進一個市內的市場,啊哈!一個個熱氣熱騰騰的小吃就在市場一角.對於印地安食物,我是完全陌生的,只能從每個當地人的碗盤中看到食物的成品.那裡有義大利麵拌著高湯、雞肉或羊肉,我們嚐試一碗牛肚馬鈴薯湯,騷味真的好重,連敢生吃飛鼠腸子的我,只喝了兩口就難以下嚥,覺得他們是不是沒有先用開水滾燙這些牛肚,直接煮才有這般濃烈的膻味,原來,這裡的人口味是如此生猛.不過牛肚配他們自製的綠色辣椒醬還蠻可口的.

 

在市場的一角,我看到一位衣衫破舊的阿婆正在一個花攤前看著花,她跟老闆要了一朵白色康乃馨,拿過來後凑近鼻子聞一聞,又看一看,之後跟老闆說了些話,又將手中的康乃馨還給他.因為這裡離教堂近,我在教堂裡看到很多人獻花祈禱,心想,這位阿婆可能也想買花去教堂,但沒有足夠的錢,也許她從很遠的地方來......想了一會兒,我跑到那家花店跟老闆買那朵白色康乃馨,快跑衝到街上攔截那位真的往教堂方向走的阿婆,我拍拍她的肩膀,將花拿給她,她一臉漠然,默默將花接下,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對談。

那時想到教堂裡的燭光,映照每顆虔誠祈禱的心,也希望阿婆能諒解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PS:買花的錢是我跟同行的人要的,那時我身上沒錢了(而且我沒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