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約莫三、四天左右,我們都擔心已經連下了一個星期的梅雨,大家的北合歡行前會不會真的”泡湯”(改到廬山)。可是,我好想回到高山的懷抱,每天一醒來總是看著窗外是否有藍天,一直擔心"後母"會變臉,特別是還有一位遠從台東來的Light大哥,真不想讓他熱情的來,濕冷的回去,還好,在多日春雷夏雨後,總有一片藍天出現。

北合歡是一座很容易親近的高山,在我的映象裡,五月至端午間,滿山的紅毛杜鵑盛開於山野,不只這裡,對面的奇萊更是繁花錦簇.因為背重裝,路上不斷有人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西峰,不過,我只想在山腰上過緩慢而美好的生活,縱然有時間,我也不想再讓自己為了顆山頭而急忙。

忍著一夜右肩疼痛,幸好路程不遠,很早我們就紮營在反射板下的營地,繼續緩慢下去,直到躺平在箭竹草原上,Amy等我們取水回來等到睡著,而且繼續晒太陽,看來,她已開始過我們去年在喀什米爾船屋躺在舢舨上晒太陽打瞌睡的生活。




稜線上的月光越晚越皎潔,我想起王宏恩的月光,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以布農族語唱的,月光是阿媽送給他上台北工作時的禮物.在台北我也曾抬頭看著
月亮,還是山上的月光最美,只是我太小看高山,保暖衣服準備的不夠,否則在這個緩稜上散步,讓一片銀色月光披在身上也很好.

Biung(王宏恩)的月光是溫柔的吻,輕輕的灑在心上,當時我住在山上部落,這首歌浪漫陪伴我.恰巧泰雅族婦女也幫我取一個名字"Yuli",那時沒有路燈,只有月光出現時,才不會覺得那是黑色部落.

月光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妳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上



藍天也把大森老師送來了,看著他和第一次爬大山的Amy在視野極好的展望前,心裡昇起一陣幸福感,我親愛的伙伴也在自己喜愛的山野裡,箭竹草原讓山稜柔軟而悠美的起伏.讓山仍有一份”陰性特質”.

三角點附近已擠滿絡繹不絕的登山客,我被一欉淡粉紅的玉山杜鵑吸引,直接繞到另一個坡上,這裡並沒什麼人來,離玉山近了一點點,離我曾經親近的北三段更近一點點,我就坐在這附近唯一有花的山坡上,看著離三角點很近的營地,而且沒什麼風,這才想起以前是在這裡紮營,難怪一直覺得北峰很近很近.大家也都來了,這悠美而緩慢的生活,連風都變慢變輕。


終究沒有踏上三角點,回望一片藍天,青綠大山裡,伙伴們漫步其中,這一片藍天是不是遠方的拉達克預告我們也將有天天天藍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