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三、四點,幾聲”碰!碰!”的槍聲,在溪谷的另一邊毫不猶豫的響起,似乎嚇跑了許多動物,頭頂上方不再出現動物們來來往往的聲音。

很早就醒了,意識上,好像沒什麼睡到。

清晨的槍響帶來希望,表示對面的路可以順利走到天池,但也是另一種絕望,獵人會走過來嗎?隔著這麼一大片崩崖,有誰可以知道對面正有一個人在樹林裡露宿。

躺著看樹梢後的天色從黑絨轉成清亮時,才起身整理裝備。沒有露水的清晨,也沒有足夠的水可以煮早餐,倒是有滿腹的猶豫,該繼續走呢?還是徹退呢?雲霧已從河谷對面的能高稜線整個退去,能高草原像是初生嬰兒明淨的臉龐,逐漸被溫暖的初陽喚醒。

多美麗的稜線啊!從未在東部看過被陽光染成橘紅的能高。清晨些許的失落讓眼前美好的景色有些複雜起來,讓我無法拿起相機按下快門,自己怕多一點逸樂的心會鬆懈了未來的判斷。

望著又重黑暗裡鑽出來的隧道口,像個黑洞般的將我吸過去。於是我決定往上攀登,再怎麼累,也要努力往稜線上走。

面對快要接近九十度的碎石坡,我的行動更加緩慢。通過每一段困難的地形時,都得深吸一口氣,怕太用力踩,如果腳一滑,大概就得等著搜救隊伍在這片崩崖中把我撈上去了。有些時候必需腰繞再上攀的地形,也要蹲下來用趴的爬過才能再往上。

攀登途中,我發現一隻登山杖的最後一截掉在坡上,但我已無法回頭撿起來,這時深刻的體會到,我正讓自己走入”進退不得”的絕境中。掉落一截的登山杖躺在陽光下,微微閃著亮光,也提醒我還是不要怕鑽樹林,選擇有把手點攀登的地形還是比較安全。

如屢薄冰的切往右側有植被的地形,剛好這裡也不像之前那樣滿是荊蕀,不好上攀。眼看著一步步接近最高點,心裡湧出無限希望。

看到幾棵青松挺拔的站在崖邊,是不是祂們也告訴我這一段危險的上攀即將結束?費了許多力氣,捉住了最後一把手點,終於到了稜線。稜線是山的最高點,但是一見眼前的景象,我的心情卻跌到了谷底,對著對面的能高稜線,只能放聲大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