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Am8:30~12:00 Barafu Camp(4600m)

Mawensi前的一條稜線就是Marangu可樂路徑,從我們營地遠遠地看,盡是一片荒涼乾燥,只有幾隻老鷹在頭頂盤旋,趁著氣流越升越高.今晚11點我們就得起身往Uhuru Peak前進,回到這裡,再接到Mweka路線到下個營地,這裡海跋高度4600m,在這個到處都有石頭,但到處都有帳篷的營地,我在自己住的帳篷附近左右上下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一個合宜的地點小便,因為我們的營地不在一片平坦的地方,帳篷像梯田般一層層在山壁上.

通常安排6天的隊伍會從我們第三天的Barranco直接走到這裡,不過我當時想有些隊員們在台灣較少爬大山,所以我們分兩二天走,大致上只有一些隊員因為沒有到過這樣的高度有些輕微的高山反應,像是頭痛,食慾不振等.....有些人會覺得有高山症反應就是比較遜,體力比較差,但是我不這麼認為,而嚮導特別告訴我們,就連他們常常到這裡來,難免會有一些高山反應,更何況是從來沒有走到這麼高的人,提醒我們不要太緊張,可能因為去年到拉達克曾走到4800m,在這兒之前,我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除了一直尿很多之外,不過我也擔心自己曾在5100多公尺時得過肺水腫,聽說在同樣的高度很容易復發,所以我一直注意自己會不會咳嗽.

這個營地整個很大,我們並沒有住在上層較平坦的地方,離這裡最近的廁所就在這張照片的左後方,還要走快80度的小上坡攀上去,我和同帳篷的好伙伴走到那裡上廁所還要先喘個半天,補充氧氣後才進去,下坡當然輕鬆多了,每次這樣辛苦的爬上去,總覺得耗費不少體力晚餐時,我吃了半顆的Dimox,還是自行在附近找顆大石頭解放.

吃中餐時,用餐的帳蓬還沒搭好,面對著Kibo的白雪和Mawensi破碎的山頂,我們看起來好像很愜意的邊吃邊看山景,其實越吃越冷,有人提議想要自己多雇一個挑夫陪同上山,嚮導告訴我們多請一個挑夫要多付10元美金,因為他覺得自己狀況並不是很好,所以想雇2個挑夫,萬一自己的東西背不動還可以有人背下山,對於此事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討論,團隊裡有人認為他不需2個那麼多,大家是一片好心擔心他多花錢,後來建議他只要有1個就夠了吧,因為出發前我特別跟安排的公司確認跟我們上山的嚮導,副嚮導們,當我們有人背不動時,會不會幫我們背小背包或相機,他們的回覆是:嚮導及副嚮導們要支援並協助我們,也會幫我們背東西.小小的討論之後,看他並沒有很堅持要1個挑夫,所以我跟嚮導說他要一個,但是另一個醫生當場口氣很不好的說:妳憑什麼自己決定他要幾個,那時我愣了一下,剛剛不是討論半天,大伙兒建議他1個,他沒反對丫,又不是我決定的,我只是幫忙用英文說.
此時嚮導問我們總共需要幾個挑夫,不過我們沒有當場給他答案,後來另一個醫生跑來告訴我,他也跟嚮導說自己要另外雇一個挑夫.

晚餐5點才開始吃,是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麵,因為當晚11點要開始走,總覺得很晚才吃,這時嚮導找了5~6個挑夫來,並開始分配哪一個工作人員背誰的東西,我完全不了解,不是說好總共只要3個嗎?因為連同嚮導和2個副嚮導也有6個人跟我們一起上去,我們跟他說只要3個挑夫,隨即他開始分配誰背的背包,首先他要背誰的,副嚮導要背醫生的.....,後來我跟另外一個醫生對他的安排感到不滿,因為原本嚮導和副嚮導應該要先支援團隊有困難的人,怎麼把副嚮導安排給已經要雇挑夫上山的醫生呢?而且我再重覆跟他說一次當初健行公司給我的答覆,並且提醒他,That's your duty and responsibility,加上醫生跟他說:萬一有什麼狀況,你要先處理,要有最佳的體力,怎麼自己先安排要背誰的背包?當我這樣說時,其實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比較強硬一點的口氣跟他表達我的想法,不過幸好這個醫生一起附和.
不過有個心細的女伙伴就說,他已經找了挑夫來,搞不好那些挑夫都期待著多賺錢,加上原本嚮導就一直幫她背沈重的相機,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先說要背她的東西吧,最後她也決定自己再請一個挑夫.其中有一個醫生說:”Wind,如果妳到時背不動,我的挑夫背我的東西,我再幫妳背東西吧!”另一個醫生說:”我雇二個挑夫,若多一個可以給團隊用”.這個時候心裡真是一陣暖和.

暮色暖暖的映在Mawensi山頭上,鋸齒狀的山頭很特別.

才到這裡個營地不久,我們特別為了這間新廁所停下來,裡頭的窗戶可以看到Mawensi,但是我太矮了,只能墊著腳尖看.今天的路程很輕鬆,不知不覺慢慢走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