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頭城閒逛,我常常迷路,不然就是繞圈圈,幸好還不是很嚴重,否則獸醫生會宣判我得了精神官能症.在一個小巷子的裡,經過一家不太起眼的美容店,忽然從翻飛起的門簾,看到裡面有人在”紋身”,自從在香料之旅看到一個西方白人女子夾腳拖鞋裡白白的腳丫子上有著一道美麗紋路,我好想再去畫一個.在印度要畫雙手雙腳的女人是要準備出嫁的,但在這裡只要高興,就可以上美容院畫一下,原來這裡的回教女性是這樣裝扮自己.

問小姐一次要多少錢?我只要畫一隻腳,圖案簡單就行,她跟我比五隻手指頭.什麼?怎麼跟飯店的一樣貴,後來討價回價的結果是2000先令.
我問小姐:圖案可以維持多久,她說:大概2個星期左右,算一算時間,如果我現在畫,回台灣就看不見了,於是跟她說我過十天再來.
這個畫功比我上次在新德里畫的精緻多了,那隻在新德里畫的手,有時我會以為自己的手沒洗乾淨還是沾到泥土.



美容院裡當然也幫女性設計髮型,原來辮子頭還要再加上假髮編上去,在還沒編成辮子前,頭髮像鬆掉的菜瓜布

離開這家店以後,晚上想複習一下這家店大概在哪裡,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隔天早上,只能趕快回到附近的明顯物,但是每條巷子都好像,我左繞右繞,找不到在哪裡,只好問一家咖啡店的小姐,幸好我當時拍到這家店的招牌,拿著數位相機問她,小姐很熱心帶我過去那兒,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太好,怕又忘記了,這次我從咖啡店開始一路沿著這家店的照了幾張,這樣子我就有”地圖”了.



要回台灣的前幾天,我如約地跑去美容腳,心想再問一下價錢,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要3000元先令,她說3000是畫一雙的錢,我說:我只要畫一隻腳,是不是1500? 妳上次說要算我2000,妳忘了嗎?難道她的記憶力跟我一樣嗎?後來她說2000先令畫一隻腳和一隻手,於是我讓自己圓圓的手臂和晒得不均的腳丫子上妝一下.

但是,也許是每天洗澡的原因,美麗的圖很快就變淡了,回去之後,朋友說:為什麼妳要腳上畫嚇人的蜈蚣?不到一個星期,這條蜈蚣和手上的臂環很快的消失在肥肥皂泡泡裡.
明明是優美的蓮花,哪是蜈蚣......



小姐在我腳上和手臂上飛快的畫著,完全不用看草稿,她說:我喜歡自己設計圖案,畫完之後,還要等上面的顏料乾掉,才能用清水沖一下.
在回教的國度裡,當地女性們不能露肩膀在街上走來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