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印度前好友給我一大包的止瀉藥做為出發前的祝福
也是一個與馬桶為伴的預告,之前曾聽到不少到印度旅遊的人拉到掛急診
我們到了印屬喀什米爾的首都斯里那加以後,就開始出現奇怪的反應,
我們的食量越來越大,但出去的越來越少,我們沒有什麼機會吃到肉,
除了第一天在船屋的晚餐每人有一隻雞腿外,後來幾乎都是"素食",
怎麼會大不不出來呢?拼命灌水的結果只是一直拉大泡尿....
在赤烈的陽光下,我單手撐著陽傘,另一手按摩著肚臍下大腸順勢蠕動的位置,
不顧形象的告訴身旁的喀什米爾男生:我有一個問題,一般人都會拉肚子,
而我是沒有大便,已經三天了....所有吃進去的食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英文的便祕如何說),剛開始他不明白,我說了二遍後,他一直笑..一直笑...
不過還正經八百的說,如果我大不出來就要去看醫生了
翻遍了所有背包,沒有便祕藥,
同伴告訴我:台灣的醫生說便秘不是急症,所以沒關係,他只開止瀉藥
後來去冰河健行,便祕如傳染病,同伴也排不出來.
雖然我好像好多了,但是大便的樣式猶如驢糞般,一顆一顆,硬硬的,
每天,我們越是無法苦中做樂,三餐的主題都是如何有效排便,每日的問候語是”妳大了嗎?”
然而,這也變成了我們倆之間的競賽,深怕對方變正常,
或者已經到了擔心對方把自己的”份”偷偷的”大”了的無理智,
兩顆青春洋溢的心,竟為了”大便”這事憂鬱了起來,開始羨慕走在前面的小馬,
路邊的牛,撲通撲通的製造肥料
健行完後,叫那喀什米爾男生帶我們去看醫生,他是我們跟醫生溝通的橋樑
同伴說很丟臉,要找頭巾包起來,打算不見天日
因為便祕五天了....
當醫生叫我躺在床上,把聽診器放在肚子上時,外頭出現了男孩一陣狂笑
下次一定要跟台灣的醫生說,便祕不是急症,但是便祕藥可以解憂鬱!
我們只花了170幾元盧比,過了六小時,在歡樂的大餐後,各自坐在馬桶上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