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purna Trail>
最近書看不下去,也吐不出文字來!
高行健<另一種美學>裡提到:”把真實作為審美判斷的一個標準,是出於一種審美觀,而真實並不是美的必然條件...而混沌的自我,在意識監督下,得以照亮....”
自我意識非得要借助語言才能完整的體現嗎?在揮動畫筆時,每一個視觀都在當下,產生意識和強烈的形象,我們也都在自己的主觀中了解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


<Andes Region>
車子經過這片四千多公尺的高原,很可惜不能停下來拍照,這一張是之前那段憂鬱的時光中畫的,那時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唯一會的,只有拾起畫筆,抺上厚重的顏料,情況好些時,反而畫具就丟到一旁了,實在不是那種很用功的人,做什麼都是半調子,憑直覺,也很懶得仔細想些什麼,到是白日夢做了不少.

<Srinagar >

<白色清真寺,Srinagar>
很喜歡到這個清真寺,旁邊就是大大的Dal Lake.那一天,我帶著畫本,坐船來時,發現人潮眾多,原來是星期五,很多人都來朝拜,夏天這裡是綠意盎然,很多人坐在這片草地上野餐,我第二次來時是冬天,樹木們都脫掉了綠衣,我選一個石頭旁坐著,陽光很大,讓人無法想像前幾天0度的氣溫,順便用披肩把整個頭遮住,結果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啊!我在裡頭熱的悶,卻不好意思掀開.其實畫面中的人是更多的,我只有選擇幾處點綴,照相和畫畫,有時思考的方式不同,一直想要尋找一種詩意,曾經有人說:畫畫比照相簡單,也有畫友說:照相比較簡單,但我認為,兩者在作為上有不同的心境.如果只是把自己會做的膨漲到無限,那也只是大到看不到其他.

對我而言,畫畫無他,
只求一個”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