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那天下午,我跟目前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男人一起”顧”正在瓦斯炉上炊的菜頭粿.第一次看見還沒蒸熟的菜頭粿,雖然還沒熟,我忍不住用手指輕挖一小坨.嗯,油蔥酥的濃郁和菜頭淡淡的香味配在一起真是好吃.

每隔一段時間,他就叫我用筷子插在菜頭粿泥裡,拔起筷子,只要上頭不沾粘粘的漿泥就熟了,但是3個小時都過去了,我插了很多次,筷子上總是粘了很多泥.怕鍋裡的水燒乾,也要一起檢查看.因為我力氣小,鍋又燙,他總是不放心讓我獨自抬鍋子,自己把重重的鍋扛起來,讓我可以在旁邊幫忙加水.就這麼來來回回,從下午2點多,等到晚上8點多,他說再不煮熟,我們就放棄了,我有點沮喪,因為我很喜歡吃不粉粉的菜頭粿,如果不成功,這一整鍋粿泥,真不知如何處理.他想一想,告訴我還是繼續煮好了.

又這麼煮到晚上十點多,我告訴他,不要煮了啦,浪費瓦斯,搞不好這個料有問題,永遠不會變成粿.於是我把瓦斯關掉,但他還是棄而不捨的說:應該是料太多了,蒸汽上不來,我們把料挖一些出來.

好吧!不知道這樣半路把一直蒸不熟的粿分開,到最後會怎樣,反正就試試看,我們從上面挖了足足一個火鍋般大的料,我決定把一些漿泥挖到小碗裡,神氣的告訴他:我要做兩碗”碗粿”.他說:這明明就是菜頭粿........

一直到晚上快11點,我放在電鍋裡的碗粿已經加水煮了2次,拿出來看,還是泥泥的樣子,心想,這個粿已不成粿了...就放在桌上不理它.中間他打瞌睡了一陣子,直到他醒來才叫我拿碗粿讓他看看好了沒.我把鍋裡的另一個”碗粿”也拿出來,沒想到,它們已經遇”冷”成”粿”了.我們二個好高興呀,等了快十個小時.

情人節這天,我和他一直顧這鍋大碗粿,其實我自已覺得很浪漫,因為以往都沒有這麼愛我的男人跟我一起做同一件事做那麼久.

他看了看粿,告訴我:爸爸煎給妳吃好不好,已經做好了吔....

嘿嘿嘿...我好幸福呀!這個男人平常都不太跟我聯絡,一回家,他都會煮很多好吃的...

過年的氣氛也在滿屋菜頭粿的香氣中漫延著.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今年(過年以後才算新年)最後悔的一件事,沒有去旅行,足足抵抗20天...,到現在還是進不去**文的世界裡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