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遠方未曾謀面朋友們的”想到”,如此的"想到"是一種細心、一種存在,我真的很高興被想到了。

其中一位朋友(LEON)告訴我,真希望我也可以親眼看到能高越嶺上的百合,只可惜時間真的不夠,我細細的看著他送來山谷裡的野百合,清白的花瓣上掛著露珠,還有一抺粉紅的微笑.每當親身在山裡遇到野百合身影,我會輕輕的靠近,野百合清香就這麼鑽進身體裡,鼻子和臉龐還有一陣露水涼意.


楊春風是今年年初時安排我們至k2基地營的老闆,對於新疆山協後來的種種及台灣郭姓批評他的公司沒有實力帶領,他沒有多說什麼。看到他平安從聖母峰回來,真的很高興有人願意帶著我的祝福一直到8848公尺-西藏和尼泊爾的聖山上。

能高越嶺的百合應該都對著天空微笑了,中國新疆的朋友也已平安下山。我能有他們的"想到",也分享著他們對自然的驚喜與挑戰自我的生命經驗。

即便我們常說對某些事物要那種不求回報的話,但是我認為最基本的感謝是應該的,不是理所當然覺得別人該想到自己。當然這樣的拿捏在不同關係、情境下有所相異之處。在此謹以這些不費力氣的言語表達我深深的感謝,謝謝你們想到從沒見過的我.


--------

WIND你好:
我和队友5月16日登顶圣母峰成功。登上顶峰的时候,我一直戴着你赠送的头巾。感谢它带给我的好运气。也感谢你对我们的支持!
今年7、8、9三个月,我还要带队攀登慕士塔格、博格达和卓奥友峰。年底依然带队K2和沙漠的徒步探险。
再次感谢你!愿我们的友谊能持久!

--
杨春风 

ps:多年前在荒野宜蘭分會當義工時的自然名是百合(因百合開花時敬天,花謝時謝地),恰好到金洋部落時,婦女們也幫我取名為yuli,日本名為百合,孩子們會叫我百合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