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呀!她們可是用"銀碗公"吃飯>

在斯里那加的最後一天,我們第一件事是叫Riyaz帶我們去看醫生(詳情
請看在喀米爾的診所) ,接下來就是去Old city採買今天晚上要大吃一番的食物.

傍晚,Riyaz約我們去小島上看日落,光著腳丫子走到島上,這次我沒有帶相機,只想專心的感受四周的美,在一顆楓樹下,一位身穿白衣的回教徒虔誠的跪在地上,那是聖地麥加的方向,陣陣閃爍的波光加上他悠揚的祈禱歌聲顯得這裡有一種神聖感.尤其在沒有遊客的小島上.好久好久沒有看過這樣動人,會讓人心醉的黃昏了

曾經有一個韓國女生要求他換宗教,那麼信用卡裡的100萬盧比給他,他著實想了很久,錢的誘惑真大,最後,他還是告訴她,如果換了信仰,那他就對自己的信念沒有原則.朋友開玩笑的告訴我,下次來這裡煎香腸,他就破功了.不過我相信在怎麼香,他也不會吃,,而且當他知道我們也吃豬肉時,從他作噁的眼神裡也流露出在他面前的是二頭豬....

Riyaz告訴我們他小時候經歷戰火綿延的時期,每個人都很苦,尤其無法信任誰,因為有些如土匪般的在地人,購買了很多武器以極權暴力的方式燒殺虜掠,每個人被搶了,也不敢吭聲,因為會被槍殺,後來的印巴戰爭,也讓民不聊生的日子一直在,所以他想出走,在這裡討生活很苦,沒有安全感,沒有未來,他希望喀什米爾獨立,但是被兩國掐住了咽喉,連呼吸都要受控於他人.

聽了他的話,又回想起他告訴我遊湖時就是要慢,才能細細品味放鬆的心情,不可以在湖裡亂丟垃圾,真是難以想像他辛苦生活的過去,相對於自己可以來這裡當觀光客,我們又常抱怨自己生活的不如意,相較之下,自己真不知足,但我也無法用精準的語言跟他溝通離鄉背景又是另一種辛苦...他可以做的努力不是我用嘴巴告訴他說說就可以做到的,只能告訴他繼續保持良善的心,多結善緣

他又跳進湖裡游泳,船上剩下兩個怎麼也學不會划船的人,但為了接他,我在無意中竟可以划直線了.天色已暗,只剩火紅的餘暉在黑暗的樹林中像快要熄滅的煤碳,我看到Riyaz嚴肅的臉一直在看從哪個水道回去,貪玩的我們,差一點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用銀盤子吃,手可是會酸的>

看見一家人快樂的準備晚餐,我心裡也歡喜起來,Ahsharf說他們平常很少吃肉,因為吃不起,只有客人要求時才會去買,有剩下時才會吃到肉,原來船屋上裝飾的所有華麗是純粹為了滿足觀光客,而他們也一樣克勸克儉的生活.這次我們買了3隻雞和1公斤的羊肉,加起來才快300盧比,我們在台灣隨便吃個西餐,一個人就要花費那麼多錢.



Asharf開心極了,大口大口的享受飯菜,後來他也直率的說可惜沒有可樂.我請Riyaz陪我去買,第一次在黑夜裡坐船,只有微弱的月光,心裡想著,連要買瓶可樂都要划船出去到水上商店買,真是有趣,而且他們不賣可口可樂,只賣百事可樂.

Asharf興奮的在黑夜裡對每艘船屋"大喊早安!每個人都起來了......" 我羞得找不到地方躲,終於知道為何阿拉說:不可以喝酒.因為不喝酒原本嚴肅的Asharf就像發酒瘋似的陶醉在歡樂中,Riyaz則在旁邊偷偷的笑著..........

到現在那頓晚餐還真令人懷念,燒雞旁的馬鈴薯香香軟軟的味道在心裡越來越濃......


                                                                                           ----wrote in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