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在新德里待一天半,興高采烈等待中午的到來,到了等巴士的地方看到一些喀什米爾人也要回故鄉,跟一位印度人寒暄幾句,看他大包小包的好像是要去做生意.過了12點,那個欠小綿羊零錢的巴士員工出現,當然我一副大老虎的樣子,不過他比我更跩,但是我告訴那個印度人,他不想找錢,隨後那個腦滿腸肥的員工不得不掏出10元,我請他直接拿給小綿羊,不過看到她還有些害怕的樣子.....

後來,他宣佈今天的車子沒有回來,所以行程取消,啊!真是天打雷劈.

現在雨季加上土石流,不知是不是山路斷的太嚴重了,車子才無法抵達,很不情願的再回到Guest House .離在船屋當皇后的日子又遠了一天.灰塵 噪音 雜亂 新德里只有清晨和深夜的時候是沈靜的,隔天又滿懷希望的等巴士,巴士白色的身影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總算可以和新德里說再見.

我們等了許久才發車,幫我們塞背包的男人,馬上跟我們要20元盧比,這裡看來已經沒有好心幫忙的人,不過想一想大家都要想辦法賺錢,也佩服他們要錢的本事.一直到 下午三點多,車子好像還沒有開出新德里,我都已經小睡一會兒,後來竟然有人要跟我們都收錢,他說我們少付了錢,我怎麼也不給,生氣的說:當時在售票處買票為何沒有算 清楚,而且我不是透過旅行社買的,是直接去辦公室買.

魯了很久,他們打電話回去問了以後還是沒有跟我們多收錢,後來說他們弄錯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哪裡弄錯了,別的乘客的確多付我們100RP,不過我知道他們有收黑錢的習慣,事前那個男人硬是要跟我們每人多收50RP,還是Nazir的員工先陶腰包(我事事有還).反正大老虎的不輕易妥協又省了200RP.

沈睡,要坐24小時的車子才到斯里那加,真想一睜開眼就看到網站上描述的天堂.到了海跋二千多公尺的山路上,突然瞥見有特別的"居民"坐在路旁觀看著川流不息的車潮,有些走進叢林裡,有些抱著小孩兒快速在斜雨中行走,有些則一腳跳上樹枝,消失在模糊的薄霧裡.

突然有人把食物丟出車窗外,那群居民靈活的身手馬上就接住了,原來這的猴群那麼不怕人.心中正擔心若雨下個不停,很可能我們又要因坦塌而擔擱行程.該發生必然會發生,幾次的塌崩把我們困在前不著村後一著店的山路裡,一次一等就三四個小時.肚子也餓的發荒,斯里那加離我們好遠,好遠,已經下午四點了,正是我們預期到天堂的時間,車陣冗長,綿延到幾公里的山路外,這些都是要去Amanarth Cave朝聖的印度教徒,我看到路人提了一袋西洋梨,我指著問要去哪買?那個人就直接從袋子裡拿一顆送我.難道是天漄同是淪落人嗎?

此行我們也要去Amanarth Cave健行.問了司機還要等多久,他回答:大概晚上九點吧!...心逐漸下沈.
 


<滾滾河水>
24小時-->36小時
 

每當停滯不前的車潮又開始往前推近時,我們就祈禱不要再遇到山崩了,因為天色漸暗,我們在進退不得的山區中從白天等待到夜晚,飢腸轆轆。

最後一次通過崩塌區時,有大小石頭不斷的掉到車頂,司機先生恨不得笨重的巴士可以快一點通過,因為隨時都有更大的石頭會砸破車頂,他也下意識的用一隻手擋住頭部,而站在山路旁的軍官們,他們能做的也只有揮手叫我們趕快過,大老虎看到此狀狂笑不已,一直到了零晨,我們才到斯里那加,眼前所見的是暗夜、大雨、流刺網、檢查哨。
 

今晚還不能當皇后,大老虎和小綿羊卻在二個熱情的回教男孩前傻眼,他們就坐在地毯上大辣辣的看著我們,不斷跟我們聊天,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跟台灣人說過話,若不是我們一臉倦容,可能他們要聊到2,3點.

小綿羊說:回教徒沒那麼可怕啊,其實都很爆笑,熱情.連司機先生都跟我們說可以去住他家,再帶我們出去玩!我們本來來探險的,但是...好像一切都在我們的苦中作樂和平常有積功德中趨向爆笑
 

   --wrote in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