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我們可以順路到垂死之家當個一日義工體驗一下,但是,加爾各達讓人頭昏腦脹的熱氣,已讓我們在等待中決定晚上就搭夜車出發到錫金,我們無法為了一日義工再多等幾日。在等待可否有機會當義工的同時,我們走到垂死之家後面的”幼稚園”,看到一些小小孩在庭院裡玩來玩去。

剛好,出國前討論桌曆義賣的計劃,主題跟小孩的笑容有關,也許因為心中這麼想著,看到的小孩就更加可愛了。但是,我發現自己對小孩來說有一點點的親和力,原因在於,小孩認為我跟他們是同掛的吧,可以玩在一起,跟有沒有愛心無關。

親愛的Amy可就有很多母愛的光輝了,怎樣看她,都充滿母愛的樣子。她會把小孩抱得緊緊的,讓自己成為一顆尤加利樹。我只會對小孩擠眉弄眼,頻頻暗示,其實我跟你們是同類啦,不要期待太多。







小女孩應有一種又重回母親懷抱的撒驕吧,在我心中,Amy就是一個務實的賢妻良母典範。讓我在她面前,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女孩。有的只是多一點桀敖不馴,今天查一下字典,這成語的意思是”任性凶暴,傲慢而不溫順”。以前有一個因為登山而認識的女生,是這樣在她自己的網站上形容我的,我跟Amy說時,Amy還替我打抱不平呢!雖然我不是迅猛龍,但我承認自己決不是溫順柔和的。

所以,有一個充滿母愛的旅伴是很棒的事,跟公主型或王子型的人一起單獨旅行,我可能會希望有一輛南瓜車載我走吧~~


在酷熱的加爾各達走了大約一個小時以後,又問了好幾個路人,才在街道不起眼的一堵巨大灰牆外,發現一個大鐵門後就是垂死之家的入口,其實我們來來回回經過了好幾次,難怪李家同教授寫了”讓高牆倒下吧!”這個題目.這牆的確是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