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走過八通關日據越嶺路,從瓦拉米飛奔而出,已迫不及待與老友們相見。一直颷到登山口才可聯絡上他們,電話一通,哽咽的跟張叔說:你沒來登山口接我,真是最大的錯誤!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用哀怨的口氣讓他知道我滿腹委屈。

總之,一見到大家,委屈就被溫暖的取笑抹平。才走完七天山路,連衣服都沒換,再繼續到二子溫泉被群山溪水擁抱,只有他們才能讓我有繼續玩耍的動力,而且我不用再背大背包。

因年假已結束,又是非假日,只有我們幾個人到這條熱門的野溪路線.到了停車終點,隨著溪上的堆石記號走,過三次溪,約行二小時,看到那顆正開著紅豔的山櫻在溪的左岸,就到了。



河床上盡是石與水千百萬年來的對話。





怪手將這些大石堆成讓人方便進入溫泉的路徑,減少碰到冰冷溪水的次數。這裡適合冬季枯水期來,路況也較穩定.鳯林野產店老闆也說:這裡的路況每年都會變。



溫泉之歌在這裡汩汨不絕唱著,不知再有幾次大水沖過的石堆,會將這裡湧出的溫泉淹沒?多年前在東部工作時,也曾與張叔一家人來這裡渡假,那時的溫泉池深及胸膛,那個夜非常”台式”,吉普車隊在旁玩起了夜夜夜唱,還有開桌玩麻將嘩啦嘩啦的洗牌聲,熱熱閙閙的讓人分不太清楚是不是自己正在野溪溫泉旁。







這就是H,不管在山下或在山野裡,他永遠都是一個勤奮認真的漢子,不會讓同伴們冷到、餓到。我們則是一旁幸福的伙伴,H運來多日來我懷念且需要的篝火。

想起縱走時,同行的人兒竟然只會說:”我們沒有無聊到要燒柴或是烤山胡桃。”這些破碎的交談令人失望,他們真是無法明白山裡的"熱趣",於是我要在此宣告,上山不會取柴、不想煽風點火的男人,請勿與Wind同行!!以免我得不到"熱趣",只有冷言冷語相贈了。




跟他們一起來野外玩耍真幸福,他們忙著整營地,搬石頭,張叔還因此閃到腰,而我們已經換好泳裝,跳進熱呼呼的溫泉泡澡,用眼睛看著他們忙來忙去。浸泡在溫暖裡,我想到大武山溪床上星星滿天的夜,有了篝火,夜會更美。我在這裡,讓湧出的新鮮溫泉洗滌一身疲憊的塵埃.



在山上想念許多天的野烤,終於在這舒適的溪谷嚐到,溫度適中的溫泉水近在咫尺。可能因為有張叔在,我們沒帶到筷子,他馬上就地取材,俐落的削出木筷,這己不是我們第一次忘了帶筷子。H還特別砍了一些芒草鋪在火堆旁,他就睡在手工彈簧床上,直到夜半的驟雨打濕臉龐,他才進帳篷。



溫泉四周的日本樹蛙紛紛出現,逐漸溫暖的初春時節適合求偶。偶爾在溪床上走動,會不小心驚嚇正恩愛的蛙侣們,看到每隻都活活潑潑,健健康康的,心裡就覺得歡喜。



清晨,終於可以安心的睡到自然醒。溪谷因為溫泉流過,飄起一陣白煙裊裊。遠方露臉在陽光下峻峭的山頭,神氣的迎接升起的初嵐,將一身夜氣洗盡,開始指揮風、山石與溪水的交響樂,而蛙聲早已沈寂,準備另一個夜的到來。


張叔跟隨老婆的溫泉祕方護膚,將綠色藻類塗滿全身,看起來很像水草人。不管是綠巨人浩克或是史瑞克,都沒有張叔有一種天生的喜感。這溫泉水藻泥我也試了一下,效果真的很不錯,敷完之後,皮膚真的摸起來光滑細緻許多。


這是我所懷念的,東部的溪谷。氣勢磅礡中,在每個轉彎處,總會瞥見使人駐足的美麗。十多年後,與好友H再度踏上曾在我們年少輕狂時,就品嘗生離死別的溪床上,彼此有默契的讓往事如溪水流過,那一段沈痛隨著淙淙水流聲,在心裡無聲息的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