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出國前一月左右吧!我做了一個夢,夢境清晰,在這個夢裡,尼泊爾朋友羅閔希非常正經的告訴我:Dolpo健行必需取消,因為拿不到許可證,被封鎖入境。那時,我相當生氣,因為事到臨頭,怎麼才通知我這些。我狠狠的跟他說:如果取消,那我就再也不去尼泊爾了。

夢醒,我有點擔心夢境的真實性。心想一定是閔希以前老是在出發前或半路臨時有各種要事而不能一同前往或要提早離開,讓我這次有個惡夢。已經對計劃近一年半的Dolpo充滿期待,尤其是今年,天天等著離開台灣的一天。必竟,我假設這是一條逃脫台灣現實的路徑。沒想到,到了加德滿都,這條路徑充滿崎嶇,才剛到旅館放好大背包的當下,我們就開了2-3小時的會,討論到底要不要去Dolpo這件事。我再度得如酒醒般,理智進入每個討論的當下。

大家大概以為是毛派或者內亂的關係,以致於我們必需更改行程,但都不是,因為Dolpo附近兩個區痢疾肆虐,近十天己累3-400人死亡,即便我們想冒著危險去,也不能拿當地人的生命賠進去,在一番煎熬之後,我們得放棄去期待已久的Dolpo,也因此展開另一番在希望與絕望,再來是聽天由命的旅行。原來出發的那個夢境如此接近真實,唉!為何我不會夢到樂透呢?

飛回台灣一天半之後,我又飛往蘭嶼,在一片藍與綠的光耀中,尼泊爾的總總如另一場夢,前幾天還在安娜普娜保土石崩塌區跋腿狂奔,現在竟然已出現在蘭嶼的海前,發現自己是一個軀殼在,但魂魄還未收回的人兒。

這次實在是幸福的,有一群很棒的伙伴Amy、Smaru、龍祥、程致媽、燁兒、鹹蛋、蜍、狗屎、曉鳯、秀秀、良妹、小朱一起走過這般”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旅行。一位牧師問我:”你們一起旅行二十多天,又是走路的,沒有吵架嗎?真是奇蹟。”

是的,我們最後到尼泊爾一年降雨量最少的地方旅行,據說,有些地方很久沒有下雨了,但每當我們去到哪裡,雨就跟到哪裡,好像整年的雨量是我們帶來似的。不過,尼泊爾朋友說:雨季從你們來了之後開始了,雨帶來好運,你們帶來幸運。難道,我們是傳說中的雨神嗎?還是我們這團剛好從南部來的比較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