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容易待在身邊的,往往容易被忽略,等真正失去了,才知道以往好像不是很珍惜,這個老掉牙的常情,使猶如恐龍般神經的我,在這些天,難過的滋味才從之前的憤怒中襲漫全身,而一蹶不振.對於這樣的關係,是累了?還是哀傷而無力?原來之前每一次不很在意的隨性,是確定;而這次,每一回告訴自己要確定時,卻要接受,不能繼續了.
  
  原來,不能出國旅行,好像失戀一樣,心空空的,沒有東西可以填滿,有一種捨不得放手的感受.

  從2001年到現在,我不曾中斷過,幾回的旅行裡,所遇到的人,遭逄的事物和自己的生命攪和在一起,點點滴滴裡,從陌生到熟悉,從期待,相見到分離,只能活在回憶裡的人啊,依靠每一次新旅程,洗涮過去的不愉快,保留不同的美麗.第一次到中國,選擇到新疆,直接飛到喀什,喀什和喀什米爾有什麼不同?新疆路邊攤的烤羊肉一串比拉達克大又香嗎?抓飯的口味跟坦尚尼亞的香料會是一樣的嗎?哈薩克的酥油茶是甜的還是鹹的?多像一個心正怦怦跳的人,正等待與夢中情人相會似的,想與冬季的南疆談一場戀愛,還沒正式開始,就已挑起敏感的身份認同而驕傲的說:不了,不了.彼此無緣再見.

  那駱駝也可以走的K2 BC路徑,老是有人告誡我們多麼的艱險,已不乎那些人的眼光和評價,我沒和脾氣不太好的駱駝健行過,也沒和駱駝一起在冰上滑倒.為了有可能零下-30度的低溫,硬是賴皮,幺到一件溫暖的羽毛背心,本來準備要寫一張又長又噁心的話,謝謝哥哥包容我的調皮,有了距離,才可以捉住長長的思念寫在明信片裡.現在,卻有些辜負他的心意.原本,要拍幾張照,讓自己的畫裡有新疆;原本,要幺到一隻烤全羊,眼見著日子一天一天來了,捨不得日子太快過,卻也飛快到了預訂出發的日期,不敢看日子,不專心走路,不想寫論文,只想好好的沈淪,這種樣子多像跟情人原本約好要一起做很多事,但因為分離,什麼都不復以往.
  
  剩下連回憶都沒有的空嘆!我,真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