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真的很奇妙,六年以前我幾乎是趕著時間從EBC最後一個Guest House下山,一路一直趕。回到加德滿都時,為了趕當天回台灣的飛機,連洗澡都得加快速度。對於EBC回程的一切盡是模糊,太匆匆,而上天還是給我機會再回去,回到團隊的經驗脈胳裡。

六年之後的我,經歷了一些愴惶失措的滄桑,寫完了一本關於女性背包客自助旅行與部落格書寫的論文,在出發的前一天,還沒有拿到指導教授的離校同意簽名,來不及親自辦離校手續,行李還沒打包,無法上班,甚至無法寫好一篇短文,手裡堆著幾篇要交稿的補充資料,面對著一團混亂,如此心神不定的等待上飛機的一刻。

從自助旅行第一次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還有一點時間處理事,有一種讓自己什麼都做不來的哀傷,但我卻無法說清楚那是什麼。

這一次,我不若往常,沒有開行前會,沒有太多太多的提醒與言語,就這麼放著,我實在沒有能力再進行”團隊經營”這件事,就讓EBC這個目的地維繫著彼此。神奇的是,預料中會離開的離開,會留下來的會留下來。伙伴告訴我,要一起旅行也是要有緣份的,我仔細回想了過往的脈絡,真是如此。

我正等待著壓力鍋解壓,等著教授簽字,等著把離校手續的資料寄給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