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等飛機第一天有的”餘興節目”,一大早有這些廓爾喀人在這裡列隊,歡迎幫他們爭取英國居留工作權種種權利的英國律師。歡迎隊伍以傳統的樂器演奏加舞蹈表演展演。主角還沒到,大家已經跳上好幾回合了。幸好,第一天有這樣的插曲。

我也是在第一天遇到那位同樣要前往Jomsom的和尚,他穿著一身長袍馬掛,看起來有點像有錢人,那時我並不知道他是出家人。我正好在機場跟另一個當地人打探飛機會不會起飛的消息,這位出家人很熱心說:你們很幸運,可以參加8/5在木克定(Muktinath)的大慶典,你們國家最重要的節慶是什麼?我說:過年啊!他認真的說著:那麼這個慶典就等於是你們過年那樣,你不能錯過哦!就這樣,一個短暫不到五分鐘的交談,就埋下了我們日後行程變動的重要關鍵。

第一天大家都沒搭上飛機,和尚和他朋友當機力斷,決定不等飛機,直接搭車+走路到Jomsom,我們則是再睹一天。

第二天呢?

老闆終於想起來,離機場很近的我們,可以不用七早八早趕到波卡拉機場,免得跟昨天一樣,到機場空等好久。他說:只要飛機會飛,航空公司就會打電話給我們,到時再趕過去就可以了。不過,我們還是得整理好大背包,先準備好一切。

大家仍是早起吃早餐,哪兒也不能去,不能跑遠,萬一飛機要飛,找不到人就糟了。無聊的等待,讓大家像奄奄一息的植物,昨天還生氣逢勃,今天一大早就想攤在旅館沙發上。大家非常有耐心的,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嚮導絡繹不絕的來電,但沒有一通是叫我們趕到機場去的。

天氣似乎好轉了些,幾個伙伴在旅館大門口蹲,發現狗屎的筆記本上畫滿了大家口愛的卡通肖像,她的作品讓我打發了一些無聊的時間。這時,我又被嚮導警告:妳不要坐在地方好嗎?這樣很容易感冒!

終於,他跟大家宣布:可以搬背包了。這是第二回合,把大背包扛到樓下,再扛上車,再抬到機場裡。我還再問一次:飛機真的會飛嗎?敏希說:如果不飛,我們幹什麼把一堆行李搬來搬去。

原本以為,到了機場很快就可以等到飛機,但已經九點多了,看來還是有的等的樣子,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說:目前Jomsom在下雨,正在等那裡的天氣好轉。不是說好可以飛才叫我們嗎?啊!到了機場才知道這個事實,這時只好任命的等了。不過才沒多久,一個地勤人員就跑來跟我說:可以Chek in了。大家又得手忙腳亂的把二位男士的大背袋提到櫃台。原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我們還可增加新的後補名額,我想是昨天那幾個決定用走的到Jomsom的和尚朋友吧!

當下我決定讓Amy先上飛機,因為如果真的要走上去,對剛發燒完,平常又很少運動的她會太吃力。接下來,就挑秀秀,因為她是護士,可以照顧Amy,所以良妹也跟著先進登機門了。一陣緊張又混亂的狀態下,他們幾個很快的通過檢查。我們幾個則衝到樓上看著小綠從濕碌碌的跑道上起飛。幾個人開心的在樓頂又叫又跳,又揮手的(結果只有Amy看到我們),只差沒有唱出楊承林的"帶我走,走到遙遠的以後~”。大家異常的興奮,今天,終於有飛機飛到Jomsom。


不久,也輪到我們將所有的行李拿去安檢,排隊進登機門,這真是令人歡呼的時刻啊!終於輪到我們了,終於輪到我們了......目前為止,沒上飛機的我們,還不敢太明目張膽的表現出興奮的模樣,還會有那種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的念頭閃過呢!


當我們確認他們幾個人坐的飛機,沒因亂流或能見度太底而再飛回來之後,知道他們確實到Jomsom。

 一直等到快11點,我大概已知情況不妙,因為小綠沒飛回來,表示我們無法飛到Jomsom。接著,殘忍的宣布--今日飛Jomsom的航班取消.但是敏希仍然不放棄,死賴在Yeti Airlines的辦公室不走。他說:我實在不想走Tatopani那一段路,所以我要跟航空公司反應,明天要給我們第一班航班的位子。進去候機室等上一回,大家等待的功力似乎已經到了極限。我跟敏希說:如果確認明天可以有第一班的座位,我們才再等一天,如果沒有,只是在浪費時間,我們必需趕緊和其他五人會合.

在無言的等待過後,敏希說:航空公司答應給我們第一班的位置,而且今天下午四點前,若是天氣變好,就可為我們加開班次飛到Jomsom。

午餐過後,我們趁著空檔逛街,豆大的雨嘩啦啦的下了起來,我們還天真的幻想雨過天晴,飛機會開這件事.回到旅館,老闆開心的說:歡迎妳們又回來啦!他叫我們把行李扛回房間,但我們怎麼也不想,朱媽還隨口說一句:我的背包跟著他們先飛走了.雖然外頭仍下著雨.一直撐到下午四點多,天色像是水墨畫般陰暗,閔希才跟大家說:航空公司沒打來,今天不會飛了.

正當大家垂頭喪氣的接受宣判時,有一件事又讓我們張大了口,
第一個打起精神,要拿行李上樓的朱媽說:我們的背包全部都扛回來了嗎?我找不到自己的那一袋.大家想也許是朱花等到累了眼花,紛紛又用自己的眼睛幫忙掃射一番.結果,她的袋子真的不見踪影,如她之前說的:我的背包跟著他們先飛到Jomsom了.

朱媽安慰自己也讓大家不擔心她,說著:沒關係,這樣我就不用打包行李,扛上扛下了.

今天開始,我們過著與五位伙伴相隔兩地的夜晚,大家總是不停的想著,他們這五個正在做什麼.Amy捐的香油錢,終於在今天生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