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he photo is quotated from adarsha>

那一晚
P點亮他的頭燈,在Gonpa的另一頭四處找尋我的身影,原來他還記得要教我拍攝星河。顧不得自己已略帶酒氣,馬上奔到頂樓尋找"我的星空"。

"在夜色最美時,我會去找妳,那時拍星星最棒!"終於,可以正式學到怎麼拍下寂靜又熱閙的星夜。

P說:"DJKR知道我們要一起拍星空,叫我要帶妳到最頂樓,這樣妳才可以看得更清楚!"

"哦!真的嗎?!

雖然當時簡短的回答,其實我的心情澎湃不已,望著頂樓那屋內微弱的燈光下,也許DJKR正偷偷笑著呢!這樣一個星星堆滿天的夜晚,竟然能讓上師如此加持著,欣賞最美麗的星空,送給我如此美好的禮物。

那一刻,一道的流星強而有力的劃過天際,P與我一同驚呼著在星空之間不可預期的驚喜。他告訴我關於星星的故事,也幫我拍了一張站在Spiti星空下的背影-我站在星空下,望著這片純淨的山谷。

我的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星軌的作品是在紐西蘭的皇后鎮拍的,那時很勤勞,還會背著腳架出國拍照,只是我忘了,我是為了拍南半球的星空而帶腳架嗎?雖然星空如此迷人,但由於我的懶惰,以後每一片星空已由別的伙伴幫我拍下來,我也繼續偷懶下去。(在一

擁有自己的星空吧!這一次遇到P,他熱心的教我如何以數位相機拍下星空,回台灣之後,我還發現他已將如何拍攝的步驟與方法寫在BLOG上。我興奮的下載那一晚的天空,將它鋪在電腦的桌面上,好隨時都可以再與這片星空相遇,而P也將這張照片放在自己的FB橫幅上。我想,他也一樣難忘那一夜美麗的星辰,特別是上師就在身邊。

這一夜,我知道上師已給我無比的加持與鼓勵,送給我一片璀璨無比的星空。爾後,每當夜色清明,當眾人都躲在房裡,讓喋喋不休的話語交織腦際時,我會獨自走到星空下,牢牢記住這片Spiti的星空。我喜歡靜靜的在星空下等待,而

俄國詩人費特的〈我等待〉也飄進這片星空中。

   我等待……河水銀光熠熠,
   傳送來夜鶯鳴囀的回聲,
   月下的草葉綴滿了鑽石,
   艾蒿上有亮晶晶的螢火蟲。

   我等待……藍幽幽的夜空,


   撒滿了大大小小的星,
   我聴見心兒怦怦直跳,
   只覺得渾身上下簌簌顫動。


   我等待……忽然南風吹來,


   心裡溫暖,我走走停停;
   一顆明亮的星墜落天外……
   再見吧,再見,金色的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